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报告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市场展望报告——2018年3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14  

摘要:大豆期末库存预期增加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5.5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500万蒲式耳,这是因为2017/18年度大豆出口数据下调3500万蒲式耳,为20.65亿蒲式耳。基于美国豆粕出口前景更为明朗,2017/18年度大豆压榨量预计为19.6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00万蒲式耳。

大豆播种面积和单产预测数据下调,促使美国农业部将阿根廷2017/18年度大豆产量预测数据调低至4700万吨,是六年来的最低水平。供应下滑将会造成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出口降至680万吨,低于上月预测的850万吨。由于单产增加,2017/18年度巴西大豆产量数据上调至1.13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0万吨。巴西大豆出口预计为705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50万吨。 

国内展望 

大豆出口放慢,库存数据上调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大豆期末库存为5.5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500万蒲式耳,这是因为出口数据下调3500万蒲式耳,为20.65亿蒲式耳。2月份的大豆出口检验数量比1月份减少5000万蒲式耳,为1.55亿蒲式耳。虽然这是季节形势,但是截至2月份的出口检验总量进一步落后上年同期。

美国头号交通要道运输耽搁,造成2月份大豆出口放慢。到美湾的驳船运输一直受到上游洪涝的中断。密西西比河下游以及支流(包括俄亥俄州、伊利诺伊州、田纳西州和阿肯色州的支流)的驳船运输暂时中断,原因是上月的暴雨及积雪快速融化(因为2月份温度上升)。水位上升使得两艘轮船更难通过码头的运输通道。水流加快也迫使牵引船的规模下降,制约白天工作的时间。即使没有更多的降雨,驳船运输也需要数周的时间才会恢复正常。一些驳船运输工作由内陆到太平洋西北口岸的铁路运输替代。

美国出口价格上涨,但是一旦这些运输问题得到解决,美国大豆价格将会更有竞争力。

3月到8月期间的大豆出口需要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才能实现全年的出口目标。然而,尽管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2017/18年度下半年的出口销售可能显著恢复。目前美湾地区的大豆现货报价以及远期船期的大豆价格仍比南美供应有竞争力,这将最终提振更多的需求。夏季采购兴趣可能升温,届时阿根廷的出口可能迟滞。 

豆粕价格飙升,提振压榨步伐

美国豆粕出口前景明朗,造成豆粕价格上涨,支持国内压榨市场。印度豆粕出口迟滞,阿根廷前景暗淡,使得美国豆粕对于进口商来说更有吸引力。2017/18年度美国豆粕出口预测数据上调20万短吨,为1240万短吨。

12月份以来,豆粕价格大幅攀升,已经提高国内压榨利润。2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豆粕价格飙升40美元,为每短吨363美元。这是自2016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恶劣天气也影响到阿根廷大豆作物。豆粕价格继续上涨,到3初时,豆粕价格已经涨至400美元/短吨。豆粕价格飙升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豆粕价格预估上20美元,为每短吨325-355美元。这对加工商并不完全是好事,因为他们采购的大豆现货价格同样上涨。

2017/18年度大豆压榨数据上调1000万蒲式耳,为19.6亿蒲式耳。20181月份大豆压榨量为1.745亿蒲式耳,低于12月份的1.763亿蒲式耳。不过与上年同期相比,20177月到20181月期间的压榨量同比增加2.4%

相比之下,在豆粕需求强劲的背景下,豆油供应一直增加。压榨数量增加提振2017/18年度豆油产量,但是豆油需求一直低于预期。根据2017/18年度1季度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同比增加2%,本月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数据下调3亿磅,为72亿磅。2016/17年度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为62亿磅。豆油价格下跌,也使得美国农业部将豆油的食用数据上调2亿磅,为138亿磅。1月份豆油总用量减少,造成豆油库存增至22.3亿磅,高于12底的19.5亿磅。最终,豆油期末库存可能低于这个水平,因为用量逐渐再度增加。

豆油供应前景下滑,已经令价格承压,降低豆油在压榨价值中的份额。2月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豆油价格下跌1美分,为每磅30.6美分。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度豆油平均价格预估下调1美分,为每磅3033美分。 

国际展望 

阿根廷旱情加剧,大豆产量前景恶化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3.409亿吨,比上月预测值低610万吨。阿根廷和乌拉圭大豆产量数据下调,这些降幅仅在一定程度上被巴西、南非和俄罗斯的产量增幅所抵消。这将会阻止全球大豆期末库存连续五年的增长态势。2017/18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预计降至944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370万吨,上年为9670万吨。

阿根廷大豆主产区遭受3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之一。自去年12月份以来,该地区的降雨量不足正常水平的一半。截至2月底,情况更加严重。2月份的降雨量不足正常水平的25%降雨过于稀少,难以结束数月来的干旱。温度远远高于正常水平,加快土壤墒情的蒸发。阿根廷大豆作物状况已经急剧下滑。截至228,约72%的头季大豆作物状况糟糕到非常糟糕。晚播大豆是双季作物,在小麦收获后种植,其状况更为糟糕,但是有更多的时间恢复。持续干燥,推迟大豆播种,在部分地区,大豆弃收的可能性增加。因此,大豆收获面积数据下调50万公顷,1800万公顷。大豆播种面积减少,单产下滑,因此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数据下调至六年来的最低水平4700万吨。

2017/18年度大豆供应下滑,因此阿根廷大豆出口数据从上月的850万吨下调到680万吨。虽然从巴拉圭进口的大豆数量凌驾,可能弥补国内大豆供应缺口,但是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阿根廷的大豆压榨量将降至43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68万吨,略低于前两年的水平。供应下滑,将会制约豆粕和豆油出口,出口预计分别为3080万吨510万吨。即使需求得到调配,作物损失也可能造成国内大豆期末库存大幅减少。

阿根廷邻国同样如此,乌拉圭一直很干燥。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乌拉圭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32万吨,为220万吨。全国几乎全部的大豆都要出口,因此产量减少造成出口数据下调30万吨,为210万吨。 

供应庞大,加强巴西大豆出口地位

阿根廷的大豆减产,将使得全球更多的大豆需求转移到巴西。巴西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挑战。与阿根廷不同,巴西根本没有遭受干旱的影响。由于单产数据上调(只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低4%),巴西2017/18年度大豆产量预计达到1.13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0万吨,几乎达到2016/17年度创纪录的1.141亿吨。截至3月初,全国大豆收割工作完成35%

巴西大豆收割工作全面展开,加快大豆出口步伐。2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为286万吨,远高于1月份的156万吨。2017/18度巴西大豆出口量将达到705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50吨,也高于上年的6310万吨。巴西与第二大出口国――美国的出口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2017/18年度美国的大豆出口量将会达到5620万吨。

巴西大豆压榨商可能也从市场环境改善中受益。2017/18年度大豆压榨量预计为43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0万吨。鼓励豆油产量增加的一个因素是巴西实施新的生物燃料政策。从31日起,全国生物柴油掺混率从8%提高到10%。这将使得2017/18年度生物柴油行业的豆油用量比上年增加27万吨。豆粕供应相应增加,加上经济改善,也将提振国内消费。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