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大豆协会:中方将美国大豆视为贸易报复的头号目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12  

路透社援引美国大豆协会(ASA)称,中国官员表示美国大豆将是中国对特朗普政府征收钢铁铝关税实行报复的头号目标。

美国农业团体很久就开始担心中国可能放慢采购农产品,导致已经步履维艰的美国农业雪上加霜。美国出产的大豆有三分之一出口到中国。

行业官员周五(39日)表示,去年中国方面就曾经发出警告,美国农产品可能成为贸易争端中的报复目标。在美国大豆协会领导人和中国驻美大使馆官员的会谈中,以及中国官员和美国大豆种植的会谈中,都曾经听到过这些说法。去年秋季美国大豆种植户曾经访问中国。

美国大豆协会的一份声明称,我们直接从中方获悉,美国大豆是贸易报复的首要目标。那种所谓中国别无选择只能从美国购买大豆的想法是彻头彻尾的错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去年春季签署政令,要求商务部调查进口钢铁以及铝产品是否危害美国国家安全。

美国农业贸易团体严厉抨击美国政府本周对钢铁征收25%关税以及对铝征收10%关税的做法,警告说美国谷物和油籽出口可能招致贸易报复。

中国商务部上月对进口美国高粱实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可能导致中国对进口高粱征收高额关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