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CNBC:中国可能剑指美国大豆,但是目前按兵不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05  

美国财经媒体CNBC周五的报道称,专家称,如果美国采取任何惩罚性贸易行动,中国可能会把大豆作为报复目标。但是中国不太可能仅仅因为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而这么做,因为美国的关税不只是针对中国。

美国是全球主要的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而中国是头号大豆进口国。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 )美国华盛顿特区分校教授王海燕(音译)表示,美国把一半的大豆产量出口到中国,如果中国针对大豆实行报复,那真的会让美国肉痛。

由于中美这两个世界两大经济体可能爆发贸易战,谷物市场如坐针毡,周五大豆期货价格上涨。

截至周五中午,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上涨2%,豆粕期货上涨近4%。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豆粕期货价格也出现上涨,创下20167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在特朗普总统采取令人惊愕的举动之前,美国以及南美的供应担忧已经推动大豆和豆粕价格走高。

但是王海燕教授指出,目前采取贸易战可能并非是最好的策略。

悉尼大学商学院研究中国商业的教授Hans Hendrischke表示,中国可能采取有节制的反应。中国的钢铁以及铝制品只占到美国进口量的很小份额。所以中国不太可能因为美国对钢铁和铝制品采取力度很小的制裁而对美国大豆还以重拳。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中国业务副总裁Jake Parker表示,中国不太可能仅仅因为特朗普宣布钢铁和铝关税而针对大豆实行报复,因为美国的关税并不是只针对中国一家。

但是中国方面以前暗示过,如果美国对中国实施任何高额关税,中国就可能对大豆和玉米采取措施。

中国商务部在2月初表示将会对是否限制进口美国高粱进行调查。在这之前,美国对太阳能面板以及洗衣机实施高额关税,当时也不只是针对中国一个国家。

Parker表示,中国当时没有(对美国)实施新的关税,也没有实行任何新的反补贴关税,但是的确发出了一个威胁,这可能成为今后的一个风险点。

所以中国可能会引而不发,如果将来美国出来更多针对中国的措施,才会动用大豆贸易这个重磅武器。

Parker表示,显而易见,大豆贸易体量庞大,对美国非常重要。从政治角度来说对特朗普也很重要。美国中西部的农业州是特朗普的主要票仓。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