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上周投机基金在玉米和大豆期市大举做多,因天气利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01  

过去一周,投机基金在美国玉米和大豆期货以及期权市场大幅做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220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及期权市场的仓位自20178月份以来首次成为净多单。

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规模也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基金在软红冬小麦期货和期权市场上的净空单数量增加,在硬红冬小麦市场也减持了净多单。

过去一周基金仓位波动幅度最大的市场是玉米,净多单达到18,674手,而一周前是持有净空单10,615手。由于美国玉米需求强劲,阿根廷玉米产量前景愈加令人担忧,促使投机基金上周把将多头部位增加3%,达到266,270手;同时将多头部位减少近9%,约为247,596手。空盘量也增加23,765手,达到212万手。

截至220日的一周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主力期约下跌2美分,为每蒲式耳3.655美元。

投机基金减持在硬红冬小麦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进一步说明利多氛围有所减弱。基金在软红冬小麦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空单增加10,000手;在硬红冬小麦市场的多头部位减少490手,多头部位增加1,000手。同期CBOT软红冬小麦期货价格大幅下跌,220日收盘时3月期约下跌约6美分,报收每蒲式耳4.4925美元,不过于226日回升,约为每蒲式耳4.5675美元。

大豆市场看涨人气渐浓,基金的多头部位量增加近30,000手,空头部位大幅减少,使得净多单增加超过一倍。CFTC数据显示,基金持有的多头部位数量增加23%,达到124,578手,空头部位数量则从53,907手减少到25,467手。

越来越多迹象显示,阿根廷持续高温干燥天气正在损害大豆作物,多家机构纷纷下调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数据。

截至220日的一周里,CBOT3月大豆期约从10.1725美元涨至10.2650美元/蒲式耳。截至228日收盘,3月大豆期货价格涨至10.45美元/蒲式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