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现货大豆升水飙升,因物流瓶颈以及农户销售缓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01  

本周一巴西帕拉纳瓜市场的大豆现货价格飙升,因为市场担心物流成本大幅提高。巴西大豆收获较晚,将产量庞大的大豆运送到港口面临挑战,农户惜售也令大豆价格走高。

周一成交的几笔大豆交易价格是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5月大豆期价每蒲式耳高出55美分到57美分,4月份装船,这要高于上周五的51美分以及两周前的47美分,因为现在市场上缺乏整船大豆的报盘,贸易商只能四处寻购大豆来满足中国需求。

巴西经纪行Granoeste公司的卡米洛·莫特尔称,收获推迟,现在主要靠卡车运输,这让情况变得更糟。另外一个问题是,今年的多雨天气给港口的装船带来更多麻烦。

今年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产量预计达到1.16亿到1.17亿吨,相比之下,去年的产量为1.142亿吨。但是由于大豆播种较晚,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收获工作相应推迟。咨询机构AgRural称,截至上周末,巴西大豆收割工作只完成了25%

不过该数据掩盖了这样一个事实,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收获已经完成61%。该州占到全国大豆产量的30%左右,但是距离桑托斯港和帕拉纳瓜港等主要港口的路程超过1100英里。目前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在经由BR-163这条“大豆高速公路”向南运输。在第二大产区帕拉纳州,农户正在加快收获大豆,该州占到巴西大豆产量的18%

因此,巴西的卡车运费出现大幅上涨。经纪商称,卡车运费每小时都在变动。

巴西Zairam商品公司经纪商厄多尔多·菲拉乌称,目前巴西国内卡车运费的走势非常疯狂,不是每周或每天变化,而是每个小时都在变化。

上周五,市场上很少有3月和4月装船的大豆报盘。周一,几乎看不到5月装船的报盘。行业人士称,这反映出价格前景不确定,因为物流令人担忧。

Granopar公司分析师埃尔多·洛波说,谁都离不开物流,仓库还有很多陈季玉米,农户需要卖出大豆,因为没有地方存放。3月、4月和5月将有大批大豆集中运往港口。但是就眼下而言,几乎看不到农户销售,因为农户趁着现在情况尚可,把大豆存在仓库。

上周,受人尊敬的农业大学智囊ESALQ建议农户囤积大豆,因为阿根廷大豆减产,可能推动大豆价格上涨。当时帕拉纳瓜港口大豆现货价格为每吨1262雷亚尔,目前涨到了每吨1300雷亚尔,涨幅达到3%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