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人民币汇率走强,吸引中国买家入市订购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2-05  

中国一家粮食智囊机构发布的报告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强,使得中国买家免受大豆价格上涨的影响,促使买家订购大豆船货。

人民币升值有助于抵消大豆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增强了进口商的采购力。截至1月底,进口大豆价格为每吨423美元。

自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称美元疲软对美国经济有利后,美元兑换人民币及雷亚尔等一些关键货币的汇率下跌了2.7%。这远远抵消了大豆价格上涨1.8%的影响,促使中国买家在过去一个月采购美国大豆。

但是,尽管美国大豆价格相对于巴西大豆价格下跌,中国买家在过去一周的采购仍然集中在南美产地的高蛋白大豆。两位贸易商称,过去几天中国买家已经购进了至少五船巴西大豆,3月装船。一位贸易商称,大豆价格在CBOT3月大豆期约上升水150美分左右。

第三位贸易商称,过去两周成交了多达10船大豆,因为雷亚尔汇率坚挺上扬,达到1美元兑换3.18令吉,期货价格触及10美元/蒲式耳。

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25日的一周,美国2017/18年度大豆出口销售数量为359,000吨,创下本年度新低,比一周前低42%,比四周平均值低50%。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012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