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高温干燥天气将影响大豆作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2-02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周末期间阿根廷中部和南部地区的降雨令人失望。局部地区降雨不错,但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拉番帕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干燥,圣菲省和科多巴省的降雨覆盖率有限。

阿根廷北部地区降雨充沛,部分地区降雨可能过量。本周天气并不好,阿根廷中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区仍以高温干燥天气为主。

大豆播种工作基本完成,已经完成98.7%,目前大豆作物进入更为关键的生长期――灌浆期和鼓粒期。长势更快的大豆作物尤其令人担忧。人们从未太早担心大豆作物,但是如果高温干燥天气持续,那么可能在大豆作物最需要水分的时候将土壤墒情蒸发掉。

科尔多涅博士称,阿根廷早播的大豆作物相当于美国7月底或8月初,晚播大豆相当于美国7月初到中旬。

科尔多涅博士认为目前的预测非常令人担忧。截至目前,大豆作物主要依赖下层土墒情以及偶尔的降雨,但是如果目前的天气持续,那么下层土墒情将会枯竭,尤其是中部和南部地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