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在中国进口总量中的份额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26  
2018126日消息:2017年巴西大豆所占中国大豆进口总量的比例增至历史最高纪录,看起来今年这一比例还会进一步增加,因为巴西大豆价格有竞争力,蛋白含量更高。

 

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占到全球大豆贸易总量的60%左右。

巴西进口份额增长可能再度对美国构成冲击,因为从2018年起,中国将对美国大豆船货实施更为严格的质检措施。另外,过去几年大豆丰收,造成全球大豆供应过剩。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从巴西进口大豆5093万吨,占到中国大豆进口总量的53.3%。中国买家主要使用进口大豆加工豆油和豆粕。

2017年美国对中国出口大豆3290万吨,占到中国大豆进口总量的34.4%,这一比例是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天津市First Futures公司一位分析师称,今年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将会继续增加。巴西大豆具有价格及蛋白优势。

2012年巴西取代美国,成为中国头号大豆供应国。巴西大豆出口价格很有吸引力,因为巴西国内需求及仓容有限,使其更依赖海外市场。巴西大豆蛋白含量也高于美国供应,使得巴西大豆对于饲料加工商更有吸引力。

2017年巴西雷亚尔汇率走软,也帮助吸引买家。

贸易数据显示,目前3月船期的巴西大豆价格约为每吨428美元,中国CIF价,相比之下,美国大豆价格为每吨433美元。

中国南方某加工厂的一位经理称,5月初他们主要加工巴西大豆。他说,去年他们加工的约6570%大豆来自巴西。

美国是全球第二大大豆出口国,仅次于巴西,两国占到全球大豆出口总量的80%。全球大豆贸易总额约为500亿美元。

2018年巴西大豆在出口市场的份额将会继续增加,因为大豆产量有望达到1.14亿吨,达到上年创纪录的水平。

大豆丰收意味着巴西销售季(始于5月份)已经开始延长到10月到11月,而不是通常的9月份。这在美国大豆出口旺季期间蚕食美国的生意。

中国某国有贸易公司一位资深贸易商称,所有地区的大豆库存非常庞大,目前已经没有什么美国销售旺季或南美销售旺季之说。巴西开始收获新季大豆,而巴西仍还没有卖完上年的大豆。

今年巴西在中国大豆市场的份额可能得到进一步的提振,因为中国政府从11日起开始限制美国大豆进口。

中国实施更为严格的质检措施,将美国大豆船货中的杂质含量标准从2%下调到1%

Linn & Associates公司分析师Roy Huckabay称,中国在惩罚美国大豆。

与此同时,2018年中国大豆进口总量可能增加,因为养殖行业的需求增加。

由于主要出口国的供应庞大,2017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平均价格为每蒲式耳9.75美元,约合每吨358美元,相比之下,2010年到2016年期间的平均价格为每蒲式耳12美元,约合每吨441美元。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学家Phin Ziebell称,中国进口商非常了解他们采购的方式,以及用合适的价格拿到最高质量的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