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1月19日CBOT大豆日评:南美天气担忧,大豆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22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创下五周半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担心南美作物生长,吸引多头入市。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上涨1.50美分到4.25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高4.25美分,报收977.2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4.25美分,报收988.50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高4.25美分,报收998.25美分/蒲式耳。

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干燥,本周一直支持豆价。

一位分析师称,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干燥,足以支持本周豆价坚挺上扬。

有迹象显示大豆出口需求强劲,也支持大豆价格。本周,大豆市场创下三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1.5%

美国农业部周五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nth="1" day="11"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2018111的一周,美国2017/18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152.8万吨(其中2017/18年度为1,240,200吨,2018/19年度净销售量为287,700吨)。该数据超过市场预期的80140万吨。

巴西大豆收获开始缓慢,可能使得美国大豆出口季节长于预期。

巴西2017/18年度大豆收获进度落后上年同期以及长期平均进度,这将会造成1月底大豆上市数量大幅减少。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表示,交易所可能进一步下调2017/18年度大豆播种面积数据,因为西北地区天气干燥,放慢大豆播种。

分析师指出,巴西大豆收获进度缓慢,可能进一步放慢二季玉米播种。

在巴西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收割工作完成3.3%,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1.5%,五年平均进度为7.2%

MDA气象服务公司称,本周末及下周阿根廷圣菲省北部和恩特雷里奥斯省北部地区的降雨将会改善当地玉米和大豆耕地的墒情。但是中部和南部近三分之二地区降雨依然匮乏,将造成土壤墒情不足,令当地玉米和大豆作物遭受更多的生长压力。

周五,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166,724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