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18年大豆市场需求继续增长是关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18  

全球每隔六个月就会有新豆收获上市,因为美国和南美有着截然相反的生产周期。因此天气状况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但是,大豆产量连年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意味着全球需求增幅需要高于交易商曾习惯的水平。如果没有恶劣天气造成2018年大豆减产,那么市场将比以往更加关注需求。

需求一直是大豆市场关注的焦点,大豆需求每年呈现增长态势。但是近来美国大豆需求并未增长。美国农业部在1月份供需报告中将2017/18年度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下调6500万蒲式耳,五年来首次低于上年水平。但是本年度的出口销售总量仍然显著落后于实现美国农业部全年出口目标所需的水平。

Pro Farmer杂志编辑Brian Grete说,需求强劲将支持大豆价格,这也是长期价格走势的关键。但是他担心美国农业部仍可能高估本年度的大豆出口。他说,美国大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降至30%左右,而巴西大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提高。不过对于美国来说,好消息是美国大豆在其他所有市场的份额大幅提高。美国大豆能否在中国以外市场的出口继续增加,将是关键因素,因为产量和期末库存提高。

Grete指出,2017年全球大豆库存用量比预计略低于上年创纪录的29.2%,为28.4%。在基本面形势表面看起来利空的情况下,这有助于支持大豆价格。

Grete说,2018年大豆市场将继续向农户提供不错的销售机会。如果计划明年春季提高大豆播种面积,农户就需要利用冬季价格飙升的机会预售一些明年收获的新豆,尤其预期增加的产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