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孟山都公司计划在巴西出售抗麦草畏转基因大豆种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16  

种子及农药生产巨头——孟山都(Monsanto)巴西分公司表示,2019/20年度孟山都将在巴西进行INTACTA2 XTEND型转基因大豆田间试验工作,考虑在试验后的一年推广这种大豆种子。

INTACTA2 XTEND转基因大豆种子可以耐受一些除草剂,其中包括名为麦草畏的除草剂。去年抗麦草畏转基因大豆种子的应用曾在美国引发争论,批评人士指责这种产品损害到邻近的农作物。

孟山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下周将在马托格罗索州举行的一场展会上向巴西农户提供这一新产品。马托格罗索州是巴西中西部的农业主产区。该公司称,新技术将提高杂草控制,尤其是一些对草甘膦具有耐受力的杂草。孟山都公司早期研发的转基因大豆含有草甘膦基因,使得这些大豆可以耐受草甘膦除草剂。但是由于一些杂草已经对草甘膦除草剂具有耐受性,促使孟山都公司研发新的产品。2016年底巴西政府批准了孟山都公司出售抗麦草畏转基因大豆种子的申请,但是孟山都公司直到现在才公布推广计划。

巴西是全球第二号大豆生产国,仅次于美国,去年巴西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41亿吨。巴西是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

去年,基于麦草畏的除草剂新配方曾经在美国引发除草剂危机,农户和种子专家表示新除草剂对作物造成损害,因为随着除草剂蒸发,就会从喷洒的农田飘散到其他地方。

孟山都和巴斯夫公司(BASF)称,正确使用的情况下,这种除草剂是安全的。不过很多农户向州农业部门抱怨这些产品造成作物受损。

密苏里州大学的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2017年美国约360万英亩大豆(占到播种总面积的4%)受到麦草畏的破坏。

今年基于麦草畏的除草剂将在美国遵循更为严格的使用指导方针,如果农户继续提出抱怨,美国环境保护署可能会禁止销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