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美国大豆出口难以实现政府预测目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10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撰文称,美国农业部将于112日发布1月份供需报告,届时将提供一些有关2017/18年度大豆市场的信息。目前大豆出口步伐令人担心2017/18年度大豆消费以及期末库存规模。大豆出口仍落后上年同期以及历史进度。因此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农业部将在1月份供需报告中下调大豆出口预测数据。

截至12月份,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出口落后于去年同期水平。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数据截止到11月份本年度第一季度9月至11月)美国大豆出口量为8.493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减少7660万蒲式耳。过去五年中,季度的大豆出口平均达到全年出口总量的41%左右。截至11月份,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出口数据比周度出口检验数据高出950万蒲式耳。如果这一差距持续到1月底,那么截至1月份的出口将达到10.96亿蒲式耳。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大豆出口量比上年增加2.3%,但是迄今为止的大豆出口检验数量比上年同期落后14%,意味着美国农业部的全年出口目标22.25亿蒲式耳将难以实现

美国统计调查局的大豆出口数据显示,除了中国以外,美国对大部分贸易伙伴的出口达到或接近上年同期的水平。截至11月份,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比上年同期减少1亿蒲式耳。过去五周大豆周度出口检验数量平均为每周4930万蒲式耳,低于1季度的周度均值6450万蒲式耳。有报道称,12月份巴西大豆出口达到8670万蒲式耳,同比增加近250%,其中7530万蒲式耳大豆装运到了中国。虽然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2017/18年度巴西大豆出口量为39.7亿蒲式耳,但是根据迄今为止的出口步伐,出口量有望达到40.4亿蒲式耳,创下历史次高纪录,仅落后上年创纪录的水平。虽然阿根廷可能出现天气问题,但是巴西大豆有望再度丰收,巴西出口依然强劲,这将在整个年度对美国大豆出口构成压制。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