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帕拉纳州延长大豆播种时间招致行业人士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10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巴西帕拉纳州动植物保护局(Adapar1220日将大豆播种结束时间从1231日延长到114日,允许农户在收获头季大豆或玉米后可以种植二季大豆。

9月份天气干燥,令帕拉纳州农户无法按计划早早种大豆,因此将大豆收获推迟到了12月底。

科学界和农业化学行业人士对Adapar的这一决定做出严厉抨击,认为Adapar没有咨询专业人士。他们担心大豆播种晚于原定时间将有利于大豆锈病繁殖,农户更难有效控制这种疾病。

来自巴西植物保护协会(ANDEF)、杀菌剂抗药性行动委员会(FRAC-BR)和全国植物保护产品辛迪加(SINDIVEG)的批评人士已经致函帕拉纳州政府。他们在信中强调延长大豆播种时间将会加剧亚洲锈病对杀真菌剂更具抵抗力的风险。

他们指出,虽然这一决定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从长远来看,将使得农户更难以控制亚洲锈病。由于锈病快速发展出抵抗现有杀真菌剂的能力,因此大豆行业一直难以控制锈病。许多传统农药根本无法提供有效的控制。大豆是巴西最重要的农作物,锈病是最严重的大豆疾病。

政府决定延长大豆播种季的时机很不巧,因为帕拉纳州目前是巴西发现锈病最多的地区。Embrapa称,巴西全国证实发现81例大豆锈病,其中47例集中在帕拉纳州(占到58%)。近来帕拉纳州非常多雨,部分地区已经连续三周下雨。多雨天气阻止农户喷洒杀真菌剂来控制锈病。

由于干燥天气耽搁大豆播种,帕拉纳州大豆收获时间将比去年晚2025天。帕拉纳州大豆收割工作将于220日左右开始。帕拉纳州晚播大豆必须在515日之前收获。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