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现货日评 » 正文

1月3日CBOT大豆日评:南美天气担忧,大豆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04  

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坚挺上扬,因为原油期货走强,市场担心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干燥可能造成大豆单产潜力下降。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上涨3.25美分到4.75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高4美分,报收968.7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3.75美分,报收979.50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高3.25美分,报收989.25美分/蒲式耳。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号大豆出口国。

气象预报显示,自上个周末出现零星降雨后,未来几天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天气依然干燥。

原油价格走强,也提振大豆市场人气。豆油是生产生物燃料的主要原料。

周三,美国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市场收盘上涨,2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约上涨1.26美元,报收61.63美元/桶。

豆油期货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进一步提振大豆市场人气。豆油价格上涨的原因在于国内现货市场坚挺上扬,美国农业部的11月份豆油产量低于预期,未来几个月生物燃料行业的豆油用量可能增加。

据报道称,中西部地区天气寒冷,已经造成油籽运输出现一些问题。

周三,大豆期货成交量估计为109,508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