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全球肉类需求增加,美国大豆销售受挫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9  

当全球居民食用越来越多的肉、家禽和奶制成品,美国农户可能将更多的市场拱手相让给巴西。

今年美国饲粮产品出口已经预期下滑,因为南美和欧洲农户提高出口销售。但是今年中西部地区天气不利,大豆蛋白含量下降。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大豆蛋白含量为34.1%,是1986年开始检测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美国出口商常常不得不与巴西大豆出口商竞争市场(巴西大豆蛋白含量更高,约为37%),但是质量差距意味着中国等主要进口国对美国大豆的需求下滑。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巴西出口商正尽力利用这一差距出口更多的大豆,同时也利用出口能力增强的优势,其中包括北方地区新建港口。上年巴西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总经理Sergio Mendes称,巴西大豆有质量优势。我们的质量好,这已经得到中国进口商的认可。

芝加哥AgResource公司总经理Dan Basse称,巴西高蛋白大豆价格通常比美国供应高出约15美分/蒲式耳。周二,CBOT大豆期约报收为每蒲式耳9.705美元。

大豆已经成为全球基础食品作物,因为大豆可以加工成豆油和豆粕。据美国农业部称,本年度巴西大豆在出口市场的份额将增至创纪录的43%,而美国大豆的份额将会降至39.7%,即便全球需求连续第九年增加。

巴西大豆供应对于一些进口商来说更有吸引力。在过去15年中,巴西大豆供应增加了一倍。2013年巴西取代美国,成为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今年出口仍在增加。Anec预计本年度巴西大豆出口量将会达到6700万吨,远远高于最初预期的6000万吨,比上年增加33%,当时出口量为5050万吨。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头11个月中国大豆进口同比增加15%,其中从巴西进口大豆数量达到4900万吨,同比增加29%,相当于中国进口大豆总量的一半左右同期从美国进口大豆2670万吨,同比仅仅增加2.3%

美国农业部1212日称,截至2018831日的年度里,美国大豆出口将会达到约6060万吨。虽然这仍是历史最高纪录,但是比一个月前的预测低1.1%Basse称,美国农业部的出口预测数据可能比实际出口量高出2.2%

纽约Ecom Trading公司分析师Vinicius Ito称,美国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下调的部分原因在于大豆质量下降。这个问题在两个月前开始出现,当时有迹象显示今年收获的大豆蛋白含量和含油量下降。

明尼苏达州大学农经学家Seth Naeve的数据显示,在今年收获的大豆中,中西部的东部地区降幅最大,当地8月份天气最干燥。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自2000年达到峰值36.2%后,美国大豆蛋白含量一直呈现下滑态势。Naeve说,如果天气更热日照更多,蛋白含量倾向于提高,因此巴西接近赤道地区的农户更有优势。

不可否认,这并不全部因为蛋白含量。据美国动物科学会今年发布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美国豆粕的可消化氨基酸含量高于巴西、阿根廷、中国和印度供应,而易变成分低于这些国家的供应。

巴西国有农业研究公司(Embrapa)大豆研究员Hugo Soares Kern称,过去两年巴西大豆质量一直在改善,因为天气条件良好,农户加强作物管理。

Ito称,大豆蛋白含量下降对CBOT豆粕价格利多,因为加工商需要使用更多大豆才能生产相同蛋白的豆粕。巴西大豆出口受到质量差距的提振,不过也是因为供应庞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