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今年美国对华出口的大豆有一半不符合新规要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8  

船运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大豆有一半不符合2018年即将实施的新规定,这意味着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面临新的障碍。

上周三美国农业部表示,从201811日起,中国将会降低进口美国大豆船货中所允许的杂质含量。此举可能遏制进口。美国动植物卫生检疫局(APHIS)的发言人威尔·维普萨拉称,如果抵达中国港口的美国大豆船货所含杂质不高于1%,通关将会加快;如果所含杂质高于1%,可能需要进行检测。

美国农户和贸易商表示,更为严苛的质量规定生效后,美国大豆船货可能需要在中国港口进行额外处理,以去除杂质。这可能导致成本提高,美国对华大豆销售下降。

谷物经销商McDonald Pelz全球商品公司编纂的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对中国装运的473船大豆里有一半含有1%以上的杂质,因此无法满足新规定里快速通关的杂质标准。这相当于美国对华出口大豆总量2750万吨的一半。

美国大豆协会前主席Richard Wilkins表示,这会导致对华大豆出口成本提高。

杂质含量不高于1%的大豆也称为1号大豆。农户卖出1号大豆的价格通常更高,因为进口商花更多钱买质量更好的大豆。

Wilkins表示,新规定意味着在中国买家不支付升水的情况下,卖家需要交付质量更高的大豆。这基本等于想用2号大豆的价格买1号大豆。

美国农业部官员El-Lissy表示,新规定不应当让农户面临额外负担。我们和中国的协议没有任何地方会导致当前的价格协议发生改变。他表示,中国买家可能已经要求一些美国船货进行额外处理。现在多花的时间很可能和新规实行后多花的时间一样多。

美国农业部表示,中国将会常规接受杂质含量不高于1%的美国大豆船货。按照目前的2号大豆标准,杂质含量最高可以达到2%2号大豆也是美国出口合同中最常见的品种。

在今年9月份中国就杂草表示担忧后,美国农业部和中国达成协议,对杂质含量高于1%的美国船货进行标识。

中国占到全球大豆进口的三分之二左右,今年111月份进口大豆约8600万吨,主要来自巴西、美国 以及阿根廷等国。目前巴西和阿根廷不受中美这项协议的约束。

美国大豆种植户和出口商担心这项协议将会导致收入进一步受损。连续四年大豆丰收导致豆价低迷,已经令他们荷包缩水。据ED&F Man资本市场的分析师称,把杂质含量减少到1%将会导致美国出口商的成本提高15美分/蒲式耳。

包括ADM、邦吉以及路易达孚在内的主要粮商已经出台政策,鼓励农户交付杂质含量低于1%的大豆。但是对于质量未能达标的惩罚很轻微。在这些公司运行的粮库,如果杂质含量高于1%,粮商只是在称重时扣除超过1%部分的杂质重量。

美国农业部计划建议大豆种植户如何调整2018年的生产和收割技术,以减少种子污染。一些杂草对广为使用的抗草甘膦除草剂形成耐受性,因此得以在豆田里存活。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