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尽管大豆价格上涨,巴西农户销售步伐缓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14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我们在以往文章里多次提到汇率对巴西农户的重要意义,汇率往往比商品实际价格更为重要。上周就是这样。上周巴西内陆地区的大豆价格上涨,而同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价格下跌。巴西豆格反弹的原因在于汇率,芝加哥大豆下跌的原因在于阿根廷降雨前景改善。

在戈亚斯州Rio Verde市和马托格罗索州Itiquira市,大豆价格较一周前上涨了3.5%。在Itiquira地区,上周大豆售价为每袋65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9.10美元。在Rio Verde地区,大豆售价为每袋59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8.25美元。

上周五,雷亚尔汇率达到1美元兑换3.31雷亚尔,随后报收3.29雷亚尔。每当巴西雷亚尔汇率走低,都会支持巴西国内大豆价格。

即便大豆价格改善,巴西农户的预售步伐依然落后上年同期以及五年平均进度。咨询机构Safras & Mercado公司上周五称,巴西农户已预售26.7%2017/18年度大豆,低于去年同期的28%,也低于过去五年平均进度33%

一个月前,巴西农户已经预售了19.1%的大豆,11月份期间的预售比例增加7.6%,因为雷亚尔汇率提振豆价。11月份期间巴西国内大豆均价创下今年年内的第二高点。

马托格罗索州的新豆预售比例为32%,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大豆预售比例为1520%

近来巴西雷亚尔汇率一直波动,因为国会一直疲于应付养老金改革。养老金改革通过的话,雷亚尔汇率将会走强。如果养老金改革未能通过,雷亚尔汇率将会走低。

目前汇率的波动态势将持续到明年,因为巴西10月份将开始总统大选。如果民粹主义候选人在投票中领先,汇率可能走强。不管事情如何发展,巴西农户将继续密切关注汇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