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周末降雨将缓解阿根廷农业产区的干燥状况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14  

气象专家称,本周末阿根廷大豆和玉米主产区将会降雨,给饱受干旱影响的中部农业产区带来一些缓解。

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以及全球第三大玉米出口国。阿根廷921日左右开始出现干旱,威胁到晚播大豆和玉米作物。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气象顾问Eduardo Sierra称,情况非常令人担忧,降雨至关重要。阿根廷农业产区的干燥天气令人担忧,提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和豆粕期货价格本月初飙升至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不过随后价格回落,因为气象预报显示降雨改善。

阿根廷国家气象局预计周六和周日番帕斯农业产区将会出现阵雨及风暴,其中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部分地区、圣塔菲省、圣路易斯省和康多巴省。气象局预计周二将会下雨,但是说雨量可能很小。周末的降雨将决定是否能种上晚播大豆。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分析师Cristian Russo称,播种进度一旦落后,可能造成更多的单产潜力损失。12月份下半月播种已经与上半月不同,1月份上半月播种的大豆单产潜力会非常低。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称,截至上周,番帕斯农户种植约40%的晚播大豆(计划播种面积为66万公顷)。目前距离玉米作物进入关键生长期只剩下几天,作物需要土壤墒情。交易所预计2017/18年度大豆产量为5440万吨,玉米产量为4150万吨。

美国农业部在12月份供需报告中维持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5700万吨,玉米产量4200万吨。一些分析师曾猜测这些产量数据可能下调。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