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囊中羞涩的巴西大豆农户依赖易货贸易筹措生产资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07  

巴西大豆种植户协会Aprosoja称,在巴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大豆农户更为依赖易货贸易而非自有资金来筹措生产资金。

Aprosoja总经理Wellington Andrade称,马托格罗索州研究机构IMEA编纂的数据显示,自有资金只占到2017/18年度农作物生产资金的19%,创下近十年来最低点。

Andrade称,由于农户囊中羞涩,所以使用自有资金的比例下降。

虽然2016年巴西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新高,但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价格低迷,加上雷亚尔汇率因素,也影响了农户的种植收益。

政府数据显示,马托格罗索州2016/17年度的大豆产量为3050万吨。

所谓易货交易是指,跨国公司或农产品分销商向巴西农户提供生产资料,做为交换,农户向前者交付部分的农作物产量。

IMEA称,农户尽量不使用自有资金,本年度近52%的生产资金由第三方提供,高于上年的38%。易货贸易量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种植收益下滑,农户资金不足。种植收益减少的部分原因在于2017年丰收后粮价出现下跌。

2017/18年度马托格罗索州农户的农作物生产资金为186亿雷亚尔,约合57.5亿美元,其中35%来自跨国粮食贸易公司,17%来自生产资料分销商。这也是2008/09年度以来,易货贸易首次占到马托格罗索州生产资金的一半以上。

注:1美元等于3.2338雷亚尔。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