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锈病报道:11月20日商业豆田发现首例大豆锈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06  

1120日巴西圣保罗州Itabera地区发现首例大豆锈病,随后帕拉纳州西部地区又发现两例大豆锈病。实际上,今年出现首例大豆锈病的时间较晚,原因是干燥天气耽搁大豆播种。

帕拉纳州西部地区的农户一直担心邻国巴拉圭的大豆锈病孢子传播过来。事实上,帕拉纳州与巴拉圭只隔了一条河。

巴拉圭农户播种大豆的时间早于巴西,因此大豆锈病会在巴拉圭快速传播,造成大豆锈病孢子飘到帕拉纳州西部。

今年巴西商业豆田发现三例大豆锈病,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3例,五年平均值为27例。在此期间发生大豆锈病最多的时间在2015/16年度,当时出现了69例。最少的年份在2005/06年度和2007/08年度,当时在11月底时没有一例大豆锈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