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大豆出口能否达到市场预期?(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9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每年10月和11月是美国大豆出口旺季,近些年来,每年出口量的近四成是在这两个月装运出口。过去几周的出口检验均值一直落后于2015年和2016年同期的水平,这让人感到不安,因为现在本来应该是美国大豆出口旺季。

但是今年美国可能提前出口了更多大豆。去年8月和9月的美国大豆出口量为790万吨,比前历史同期最高纪录高出三分之二,因为巴西去年天气干旱造成大豆减产。

20178月和9月的美国大豆出口仅比去年同期减少2%,而且同期巴西大豆出口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如果分析巴西和美国9月份大豆出口总量,显示这个月的出口异常疯狂,因此不太可能持续下去。今年9月份美国和巴西的大豆出口总量比2015年同期创下的前历史最高纪录高出47%。中国这个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在两个月前就开始积极储备大豆。国内大豆压榨在近四个月里持续盈利,而且稳步改善。由于全球供应充足,豆价相对低廉,有助于中国买家从中盈利。

不过布朗女士指出,虽然对出口目标提出质疑再正常不过,但是过去两年里大豆需求的质疑者从未成功过。虽然9月份大豆出口庞大并不意味着需求永远强劲,但是9月份大豆实际出口的同比增幅为25%,远高于9月份出口检验量的同比增幅12%。这也提醒我们,周度出口检验数量和出口销售数量并非总能准确代表实际出口数量。

2017年初,巴西的形势给美国大豆出口带来意外的支持,这与当时的市场预期恰恰相反,因为当时巴西刚刚收获产量庞大的大豆。巴西雷亚尔汇率走强可能制约该国农户的销售,因为巴西大豆以美元计价,但是销售收入用雷亚尔支付)。今年初巴西农户囤积大豆的情况严重,特别是因为大豆价格低迷。此外,南美大豆生长季节总是有可能出现恶劣天气,而目前生长季节只是刚刚开始。截至上周四,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完成84%,阿根廷大豆播种工作完成三分之一。虽然我们不能永远信赖趋势,但是在过去三年里,美国农业部对中国大豆进口的最初预期要比最终的实际进口数据平均低了7%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