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大豆出口能否达到市场预期?(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9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受益于全球大豆市场的强劲需求以及竞争优势,美国大豆出口连续四年超过美国农业部在年度初期的预测。但是市场观察人士对今年能否重现这一模式表示怀疑,因为全球供应继续创下历史新高。

2017/18年度迄今,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大豆出口数据(包括港口的出口检验以及出口销售数据)一直达到或超过分析师的预期,意味着美国大豆出口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但是如果把当前的数据与基于历史的预期进行对比,2017/18年度的大豆出口能否实现目标仍然有待证实,特别是考虑到美国农业部预测大豆出口将创下历史新高。事实上,分析师对周度出口检验以及出口销售的预测暗示美国大豆出口前景黯淡。

如果将分析师对本年度前十周出口检验的最高预测数据相加,结果比实际检验量低2%。除了最近一周外,本年度迄今为止的实际销售均超过市场预期。截至119日,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比上年同期低了12%;截至112日,美国大豆销售总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5%。但是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出口量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高出3%

一些分析师可能争辩道,大豆出口落后于去年并不足为奇,因为2016/17年度的出口呈现前高后低,年度初期出口量庞大的原因在于当时巴西大豆供应短缺。不过去年11月份时美国农业部已经明智的考虑到这一因素,所以去年11月份美国农业部对2016/17年度大豆出口的预测值要比今年11月份美国农业部对2017/18年度的出口预测低了2亿蒲式耳。

如果和前年的情况进行对照,也可以得出类似结论。2015/16年度初期美国农业部对出口前景有些悲观,因为2015年下半年美国农业部一直在下调全年出口目标。当时巴西大豆丰收在望,因此美国大豆需求的预期也受到遏制。截至119日,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数量比2015年同期高出11%,出口销售数量比2015年同期高出10%。不过就美国农业部的预期而言,差距可能更大。今年11月份时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的全年出口目标为22.5亿蒲式耳,这要比两年前美国农业部对2015/16年度的出口预期高出31%,比2015/16年度的最终出口值19.36亿蒲式耳高出16%。但是今年美国农业部尚未下调2017/18年度出口预测,目前的预测比5月份的首次预测值高出1亿蒲式耳。值得一提的是,与两年前类似的是,巴西大豆有望再度丰收,目前巴西大豆播种工作接近尾声。分析师预计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1.0943亿吨,比上年减少4%,不过远高于其他年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