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2018年美国大豆出口前景展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8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Todd Hubbs)撰文称,本年度美国大豆出口表现将对大豆价格产生显著影响。近期美国大豆出口步伐落后于上年同期水平。2017/18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要想减少,可能需要南美大豆减产或者美国大豆在全球大豆贸易中占有更大市场份额。

美国农业部当前预期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出口为22.5亿蒲式耳,比上年增加7600万蒲式耳。虽然本年度刚刚过去12周,但是对出口步伐的分析仍然很有价值,因为在春季南美大豆收获上市时,美国大豆出口通常放慢。美国统计调查局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大豆出口为1.705亿蒲式耳,同比增加3200万蒲式耳,比同期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数据高出900万蒲式耳。如果这一差距保持下去,截至1116日的美国大豆出口相当于7.13亿蒲式耳。

目前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数量比上年同期减少约12%。本年度剩下时间里的周度出口检验量需要达到3770万蒲式耳,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全年出口目标。截至119日,已经销售但未装运的大豆数量为5.73亿蒲式耳,低于去年同期的7.16亿蒲式耳。大豆出口以及销售步伐均落后于去年同期。哈伯斯表示,分析供需形势有助于判断出口是否能够达到或超过美国农业部预期的目标。

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年美国大豆产量为44.25亿蒲式耳,比上年增加1.29亿蒲式耳。尽管出口预期增加,但是2017/18年度大豆期末库存仍可能超过4亿蒲式耳。南美大豆产量预计比上年减少4.8%,因为单产预计下滑,尽管大豆收获面积预期增加3%2016/17年度巴西大豆单产达到创纪录的50.1蒲式耳/英亩,高于2015/16年度因干旱而减产的43.1蒲式耳。2017年巴西大豆单产预计减少到45.9蒲式耳/英亩。虽然巴西大豆单产看起来达不到上年的创纪录水平,但是美国大豆增产,南美大豆播种面积提高,意味着明年的大豆供应前景仍然充足。

哈伯斯指出,过去十年的出口需求一直受到中国大豆进口强劲增长的驱动。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为35.64亿蒲式耳,同比增加3.7%。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的数据显示,自2010/11年度以来,美国所占中国大豆进口的份额平均为38%。如果2017/18年度还保持这样的份额,美国对华大豆出口将达到13.43亿蒲式耳,比上年的13.31亿蒲式耳高出1150万蒲式耳。如果中国的大豆进口增至37.64亿蒲式耳,美国对华出口可能达到13.85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美国对其他主要进口国(欧盟、日本、墨西哥和东南亚)的大豆出口将增加5200万蒲式耳,达到11.12亿蒲式耳。要想实现美国农业部的全年出口目标,考虑到南美大豆产量前景,这可能需要美国占到全球大豆进口增幅的更大比重。

美国大豆出口需要延续2016/17年度的出口强劲态势。2017/18年度大豆出口有可能超过上年水平,但是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南美大豆产量前景,以及进口国需求保持增长。如果主要进口国的需求如预期那样继续增长,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出口以及期末库存数据可能会达到美国农业部在11月份供需报告中的预期。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