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大豆进口审批更加严格,或影响进口需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13  
据四位行业消息灵通人士称,中国发放进口转基因大豆安全证书的时间变得更长,这可能影响到未来几个月的进口大豆采购需求。

中国主要从巴西和美国采购转基因大豆。消息人士称,至少两船各6万吨的进口大豆还没有获得进口许可,以后可能还有更多船货出现类似遭遇。

供职某国际贸易公司的新加坡贸易商称,油厂很紧张。有两船大豆已经到港,但是未能拿到进口许可,每天光是滞期费就高达1.5万美元,未来还可能有更多船货受到影响。如果进口大豆没有在买卖双方约定的时间卸货,租船方就要向船主支付滞期费。

过去一年里中国加大对进口大豆的检测力度,要求港口严防转基因大豆流入食品行业。目前还不清楚推迟发放进口大豆安全许可证是否与更为严格的检查措施相关。

☆买家推迟大豆船期

新加坡贸易商称,发放证书延迟开始对10月份的大豆进口造成影响。但是中国油籽贸易商称,从4月份起就开始难以获得安全许可。虽然夏季期间情况有所缓解,但是近来又开始变得困难起来。第二位中国油籽贸易商称,看起来(有关部门)降低了进口大豆船货的通过率,目前没有任何解释,大家都很好奇。

一些加工厂开始在订购船货之前就申请许可证,其他厂商则试图拖延船期。

进口商现在试图避免采购从美国太平洋西北口岸装运的大豆,而更青睐从美湾装运的大豆。新加坡贸易商称,从太平洋西北口岸装运到中国需要17天,从美湾装运需要55天,所以买家觉得从美湾订购大豆更好,可以避免滞期费。

中国贸易商表示,更为严格的审批程序可能阻止一些买家采购大豆。现在所有加工商都是即需即购,如果想要采购11月或12月船期的大豆,但是手上没有许可证,那就要三思而后行。市场对此事日渐担忧,可能成为下周广州年度油籽会议上的热门话题。

8月底以来,山东的大豆加工一直有利可图,提振了大豆进口需求。

中国农业部周四将2017/18年度大豆进口预测数据从早先的9450万吨上调至9597万吨,因为压榨需求强劲。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