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报告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市场展望报告——2017年9月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9-21  

  摘要:大豆单产数据略微上调

  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单产数据从上月的49.4蒲式耳上调至49.9蒲式耳/英亩。由于收获面积数据不变,单产数据上调使得今年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调5000万蒲式耳,为44.31亿蒲式耳。创纪录的大豆供应数据进一步上调,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大豆出口数据至22.5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500万蒲式耳。2017/18年度大豆期末库存预测数据不变,为4.75亿蒲式耳。

  2017/1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调至3.484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10万吨。美国和玻利维亚的大豆产量增幅抵消乌拉圭、塞尔维亚和欧盟的产量降幅。2017/18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预计为9500万吨,高于上月预测的9400万吨。

  国内展望

  8月份温度适宜,降雨充足,改善大豆单产前景

  美国农业部本月预计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单产为49.9蒲式耳/英亩,高于8月份预测的49.4蒲式耳/英亩。南达科他州、北达科他州、衣阿华州和堪萨斯州单产数据上调(因8月份降雨改善),是本月全国单产数据上调的主要原因。由于收获面积数据不变,单产数据上调使得今年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调5000万蒲式耳,为44.31亿蒲式耳。密西西比河三角州和西南部的大豆收割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中西部地区,迄今为止农户还没有收获什么大豆,不过收割工作即将全面开始,因为大豆成熟率远高正常。截至9月10日,大豆落叶率为22%。

  陈豆需求数据上调,造成2017/18年度大豆期初库存数据下调2500万蒲式耳,为3.45亿蒲式耳,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产量增幅。即使8月份的出口达不到上年同期的偏高水平,也是历史同期次高纪录。2016/17年度大豆出口预计为21.7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000万蒲式耳。美国农业部还将陈豆压榨数据上调500万蒲式耳,为18.95亿蒲式耳。夏末豆粕和豆油出口同样强劲。

  创纪录的大豆供应数据进一步上调,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大豆出口数据上调2500万蒲式耳,为22.5亿蒲式耳。本月的消费增幅达到了供应增幅,因此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不变,仍为4.75亿蒲式耳。即使大豆需求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充足的供应将制约大豆价格的上涨空间。2017/18年度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下调10美分,为每蒲式耳8.35美元到10.05美元。同样,豆粕价格预估下调5美元,为每短吨290美元到330美元。

  豆油价格走强,因为生物燃料行业的豆油消费前景明朗

  本月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生物燃料行业的豆油用量为70亿磅,比上月预测值高出5.5亿磅。美国商务部8月28日对阿根廷和印尼生物燃料征收反补贴关税――美国近80%的进口生物燃料来自这两个国家。经过此前的调查,美国商务部发现进口生物燃料受到不公平的补贴,损害国内生产商的利益。在2016年1月到12月期间美国从阿根廷和印尼进口的生物柴油数量分别为147.5万吨和37万吨。在最终的关税决定于11月份出台之前,这些生物燃料的进口商需要缴纳税款。对于阿根廷生物燃料来说,初步的从价税率在50到64%,印尼船货是41到68%。

  这些关税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美国生物燃料进口将大幅减少,鼓励国内生产商提高产量。豆油用量随之将会提高。在美国,豆油占到美国生物燃料原料的一半左右。因此豆油价格飙升。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豆油平均价格预估从上月的31-35美分上调到32.5-36.5美分,以反映新的市场环境。

  但是豆油价格预期上涨,将会制约出口需求。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豆油出口预测数据下调至21亿磅,比上月预测值低2亿磅,2016/17年度的豆油出口数据调整到25.5亿磅。即使如此,国内用量强劲,将会造成豆油期末库存低于目前的水平。

  强风暴或影响花生和棉籽供应

  2017/18年度美国花生产量预计增至77.8亿磅。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那么今年花生产量将比2012/13年度创下的前期历史纪录高出15%,比上年增加21亿磅或37%。佐治亚州的花生产量同比增幅将达到11亿磅。本月数据的调整是基于平均单产将增至创纪录的4254磅/英亩以及收获面积增加。根据目前的产量预测,花生期末库存将增至五年来的最高水平,比上年的14.4亿磅增长一倍,达到27亿磅。

  但这只是暂时预计产量理想。9月初热带风暴厄玛给东南部大部分花生产区带来暴雨,而当时美国农业部刚刚完成单产调查工作。截至9月10日,全国花生收割工作只完成了3%。

  2017/18年度美国棉籽产量预计为690万短吨,相比之下,上月的预测为650万短吨。由于收获面积创下自2006/07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单产创下自2012/13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棉籽产量将增至11年来的最高水平。棉籽供应充足,棉籽油价格前景明朗,可能提振2017/18年度棉籽压榨量增至240万短吨,高于2016/17年度的176万短吨。

  但是8月底热带风暴哈维给德克萨斯湾一些棉花产区带来暴雨。在东南部,未收获的棉花也极易受到厄玛带来的过量降雨及大风的影响。10月份供需报告将评估受灾程度。虽然在风暴到来之前,德克萨斯州农户可能一直努力收获大部分的棉花,但是仍会遭受一些损失。

  国际展望

  中国大豆需求旺盛,带动美国和巴西出口

  2017/1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达到3.484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10万吨。美国和玻利维亚的产量增幅抵消乌拉圭、塞尔维亚和欧盟的产量降幅。

  2017/18年度中国的大豆进口量预计达到9500万吨,高于上月预测的9400万吨。对于2016/17年度,中国的大豆进口量预计达到92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00万吨,因为夏季进口步伐强劲。

  中国政府从7月1日起降低进口大豆的增值税,进一步提振加工商的需求。中国大豆供应的近半增幅将被压榨,而剩余的供应将结转到库存。

  和美国大豆出口一样,巴西大豆出口一直很强劲。2017年8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创下历史同期最高。对于2016/17年度全年,巴西大豆出口预计达到创纪录的625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50万吨。

  库存数据上调,提振加拿大油菜籽供应前景

  2017/18年度全球油菜籽产量预计为721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56.3万吨,主要原因是加拿大的产量数据下调。捷克天气干旱,造成单产下降,也使得欧盟油菜籽产量数据下调5万吨,为2195万吨。

  在加拿大,2017/18年度油菜籽产量预计为199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60万吨,因为播种面积下滑。不过新季油菜籽供应超过一个月前的预期。加拿大统计局7月31日预计加拿大油菜籽期末库存为135万吨。虽然库存远远低于上年同期的210万吨,但是考虑到此前的产量数据,该库存数据远远高于预期水平。这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6/17年度加拿大油菜籽产量数据上调至1960万吨,比早先预测值高出110万吨。2017/18年度油菜籽期末库存预计为110万吨,虽然低于上年的135万吨,但是远远高于上月预测的60万吨。

  乌克兰葵花籽减产或鼓励阿根廷种植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全球葵花籽产量为474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6.4万吨,因为阿根廷、欧盟和土耳其的产量增幅基本上被乌克兰的降幅所抵消。阿根廷和欧盟播种面积增加,因此产量数据上调。土耳其的单产前景明朗,也促使产量数据上调。

  对于乌克兰,7月和8月天气持续干燥,造成单产数据下调。乌克兰葵花籽产量预计为14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50万吨。供应吃紧造成2017/18年度乌克兰葵花籽压榨数据下调至136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40万吨,也低于上年的1390万吨。乌克兰葵花油出口预计为525万吨,低于上年的565万吨。

  阿根廷政府取消出口关税,提振2017/18年度农户的葵花籽种植兴趣。葵花籽价格一直保持稳定,而大豆价格下跌。另外,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一些麦田近来遭受洪涝,这些耕地可能改种上其它农作物。阿根廷农户可能将葵花籽播种面积提高到190万公顷,创下十年来的最高水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30万公顷,比上年增加11%。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那么阿根廷2017/18年度葵花籽产量将再度增加60万吨,达到400万吨。葵花籽增产将促使阿根廷加工商提高葵花籽压榨量,从而潜在的抢走乌克兰葵花籽的一些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