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报告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展望报告——2017年8月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8-17  

  摘要:大豆供应即将批量上市,或推动出口激增

  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本月发布了首份基于调查的预测数据,今年美国大豆单产预计为每英亩49.4蒲式耳。2017/18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计为43.81亿蒲式耳,超过了去年创下的历史纪录43.07亿蒲式耳;美国新季大豆出口预计达到22.25亿蒲式耳,高于上月预测的21.5亿蒲式耳。美国豆粕出口数据下调,使得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压榨数据下调至19.4亿蒲式耳,较上月预测值调低1000万蒲式耳。供应增幅超过用量增幅,或致2017/18年度大豆期末库存增至4.75亿蒲式耳,高于上年的3.7亿蒲式耳。

  2017/1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达到3.474亿吨,较上月预测值调高230万吨。印度大豆播种面积减少导致大豆产量数据调低至100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调低150万吨。印度大豆压榨量也因此调低至870万吨,较上月预测值调低70万吨。

  美国国内展望

  虽然北部平原天气干燥,但美国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

  今年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区的大豆作物状况良好,不过北部平原天气干燥导致总体单产水平被拉低。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在本月产量报告里发布了首份基于调查的单产预测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大豆单产将达到49.4蒲式耳/英亩。如果预测成真实,今年的大豆单产将创下历史次高纪录,仅次于2016/17年度的历史纪录52.1蒲式耳/英亩。去年同期美国大豆优良率为72%,而目前只有60%。截至8月8日,美国大豆种植面积的15%处于干旱地区。

  在南达科他州,约68%的豆田处于干旱地区,因为5月到7月期间的降雨量比平均水平低三分之一;北达科他州59%的豆田处于干旱地区,因为5月到7月期间的降雨量刚刚高于正常水平的一半。由于7月份天气比正常干燥,内布拉斯加州和衣阿华州部分地区也出现干旱。目前美国全国多达65%的大豆作物已经进入结荚期,因此8月份的降雨需要改善,才能阻止单产潜力进一步下滑。虽然今年大豆单产预期下滑,但是美国大豆产量可能仍有望超过上年水平,因为播种面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43.81亿蒲式耳,超过上年的43.07亿蒲式耳。2017/18年度美国大豆供应总量预计为47.77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高出8200万蒲式耳,因为期初库存减少4000万蒲式耳,部分抵消了产量增幅。

  2016/17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下调到3.7亿蒲式耳,因为2016/17年度大豆出口增幅超过了压榨降幅。今年夏季美国大豆出口持续强劲,因为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出口并没有像当地供应所预示的那么强劲。美国农业部将2016/17年度美国大豆出口上调5000万蒲式耳,为21.5亿蒲式耳,这将是历史新高。2016/17年度美国大豆压榨数据下调1000万蒲式耳,为18.9亿蒲式耳。美国豆粕的国内用量以及出口一直无法达到2015/16年度的水平。今年美国几个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豆粕进口需求一直落后(尤其是墨西哥)。

  就2017/18年度而言,供应增长可能推动美国大豆出口进一步增加。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出口将增至22.25亿蒲式耳,高于上月预测的21.5亿蒲式耳。相比之下,全球豆粕贸易可能受到制约,因为美国以外国家的供应增加,而且菜籽粕和葵花粕消费增长。本月美国农业部将美国豆粕出口数据下调20万短吨,为1220万短吨。这也使得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压榨数据下调1000万蒲式耳,为19.4亿蒲式耳。由于供应增幅超过用量增长,可能造成2017/18年度大豆期末库存增至4.75亿蒲式耳,创下2006/07年度(当时库存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5.74亿蒲式耳)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此庞大的供应将对2017/18年度大豆农场价格构成持续下行压力。2017/18年度美国大豆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8.45美元到10.15美元;美国豆粕价格预计为每短吨295美元到335美元,,上年为每短吨320美元。

  2017/18年度豆油期初库存和产量下滑造成期末库存趋紧。美国豆油价格很可能上涨,2017/18年度平均价格预计为每磅31到35美分,比上月预测高出1美分,2016/17年度的平均价格为每磅32.5美分。

  播种面积和单产高企,提振花生产量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美国花生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74亿磅。花生播种面积达到26年来的最高水平。全国平均单产预计为每英亩4190磅,这将是历史次高纪录,仅次于2012/13年度创纪录的水平。截至8月6日,花生优良率为79%,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6%。花生作物状况改善,主要原因是佐治亚州的天气条件更为良好,当地单产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产量也将创下历史最高。东南部其他地区的作物状况同样良好。如果今年秋收工作进展顺利,没有任何的问题,那么将会支持需求进一步增加。国内花生用量预计增加近6%。花生出口预计从上年的13.5亿磅增至15亿磅。虽然美国花生出口和国内用量前景明朗,但是供应仍可能增加。2017/18年度花生期末库存预计增至26亿磅,相比之下,上年为15.8亿磅。

  国际展望

  全球大豆产量调高,但印度大豆产量下调,因播种面积减少

  2017/1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为3.474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30万吨,因为美国、俄罗斯和欧盟的产量增幅大于印度和加拿大的产量降幅。6月和7月期间印度季风正常。季风降雨对于大豆播种来说一直很充足,播种工作将于8月中旬结束。政府数据显示,今年大豆播种面积可能低于上年。因此,美国农业部将2017/18年度大豆播种面积数据下调150万公顷,为1050万公顷。今年大豆价格低迷,可能造成头号产区中央邦的大豆播种面积减少。从上年结转的库存依然充足,导致大豆价格低于政府制定的支持价格,因此农户种植更多的豌豆、棉花和粗粮。此外,拉贾斯坦邦大豆播种工作受到当地降雨过量的制约。大豆播种面积减少造成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至10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了150万吨,也低于上年的1150万吨。大豆减产可能令印度大豆压榨厂的困境加剧。2017/18年度印度大豆压榨数据下调70万吨,为870万吨,低于上年的890万吨。印度国内豆粕消费增幅可能放慢。2017/18年度印度豆油进口数据上调10万吨,为420万吨,因为国内豆油和花生油产量可能下滑。行业机构一直游说政府上调食用油进口关税,以提振国内加工商的利润。

  加拿大油菜籽产量数据下调,因土壤干燥

  2017/18年度全球油菜籽产量预测数据上调28万吨,为7270万吨,因为欧盟的产量增幅大于加拿大和美国的产量降幅。虽然6月份天气炎热,但是法国、罗马尼亚和波兰的油菜籽收获产量均超过预期。美国农业部将欧盟油菜籽产量数据上调85万吨,为2200万吨。供应增加将有助于欧盟2017/18年度油菜籽压榨量稳定在2470万吨。

  影响美国北部平原的干旱也影响到加拿大大草原地区。萨斯喀彻温省中部占到全国油菜籽播种面积的过半。4月到7月期间,该地区的降雨量比正常水平低40%,也是30年来的最低。根据卫星图象,萨斯喀彻温省的植被指数显然差于上年。相比之下,阿尔伯达省的生长条件受到干燥天气的威胁较小。加拿大油菜籽单产数据下调,因此产量数据下调50万吨,为2050万吨。即使如此,这仍是历史最高纪录,因为播种面积大幅提高。加拿大油菜籽出口和压榨数据均下调20万吨,分别为1100万吨和920万吨。

  播种面积增加,提振俄罗斯葵花籽产量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全球葵花籽产量为473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52万吨。俄罗斯葵花籽产量预计为115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50万吨。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将超过上年的1090万吨。本月葵花籽产量上调的主要原因是收获面积数据上调30万公顷,达到创纪录的750万公顷。单产前景同样良好,主要原因是自5月份以来天气条件良好。供应增加将会提振2017/18年度葵花籽压榨增至109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40万吨。俄罗斯葵花油出口预计达到220万吨,高于上年的210万吨。

  印度花生产量下滑,因播种面积减少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全球花生产量为4270万吨,低于上年的4280万吨,因为美国的产量增幅低于印度的产量降幅。印度花生播种受到价格低迷的制约。印度花生播种面积预测数据下调100万公顷,为500万公顷。印度花生产量预测数据下调110万吨,为550万吨,远远上年的690万吨。国内压榨和出口可能下滑。中国是印度花生的头号出口市场,因此印度出口下滑可能为美国花生出口商提供良机。

  劳动力短缺制约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

  2016/17年度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预测数据调低50万吨,为1875万吨,相比之下,2015/16年度为1770万吨。自3月份以来,棕榈油产量一直呈现季节性增长态势。2016年10月到2017年6月期间的棕榈油总产量为134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270万吨。但是6月份棕榈油产量突然比5月份减少近8%,原因可能是合法的劳动力短缺,这也制约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的长期问题。海外务工人员通常会在马来西亚赚的钱汇到国内,不过斋月期间回国过节(诸如孟加拉和印尼)。近几年,马来西亚政府试图限制未注册的海外务工人员数量。但是许多人已经由马来西亚种植园雇用,收获棕果串。

  节后工人回来后,棕榈油产量通常会恢复。但是目前,回来的工人如果没有拿到有效的政府工作允许,就会被禁止,并可能遣返,这加剧劳动力短缺问题。另外,许多海外务工人员可能呆在家里,因为令吉贬值,降低他们在海外的收益。

  在7月份之前,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增长缓慢。由于棕榈油产量令人失望,加上美国大豆作物受到干旱威胁,棕榈油价格跌势得以暂时中止。在2016/17年度剩余时间里,马来西亚国内棕榈油用量和出口很可能不会出现增长。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