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雷亚尔走软,将提振巴西大豆农户的销售热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5-23  

  上周三夜间巴西《环球报》报道,有录音证据证明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在“洗车行动”中批准向一名证人行贿。多名政客和公司高管也被卷入这起丑闻。特梅尔的支持率已经降至历史低点,该新闻发布时,马上有呼声要求特梅尔辞职或被弹劾。

  巴西市场剧烈震荡,市场担心特梅尔在巴西国会的改革立法议程可能岌岌可危,巴西更难从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恢复。

  巴西的状况非常混乱。周四早间,圣保罗Bovespa股票交易所大跌10%,这引发熔断机制,交易暂停,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熔断。美元兑换雷亚尔的汇率涨停,达到1美元兑换3.4雷亚尔,随后汇率交易同样暂停。巴西中央银行在货币兑换中发放20亿美元,试图稳定汇率。周四收盘时,雷亚尔汇率为1美元兑换3.39雷亚尔,涨幅为8.16%,Bovespa股市下跌8.79%,为61,597点。

  特梅尔周四取消全部的会议,而是与他的部长们秘密磋商,人们猜测特梅尔可能辞职或被弹劾。巴西利亚的警察和军队出动,防止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周四夜间特梅尔在电视上称他将继续执政。

  就巴西农户来说,巴西雷亚尔汇率急剧下跌,将引发农作物价格上涨,这可能鼓励农户提高大豆销售数量。由于谷物价格以美元计价,但是在巴西国内以雷亚尔支付,因此雷亚尔汇率的任何下跌都会帮助农户卖豆时拿到更多的钱。

  例如,当大豆价格为每蒲式耳10美元以及雷亚尔汇率为1美元兑换3雷亚尔时。巴西农户每出售一蒲式耳大豆,就可以拿到30雷亚尔。如果大豆价格仍为10美元/蒲式耳,而汇率达到1美元兑换3.50雷亚尔,那么农户每出售一蒲式耳大豆就可以拿到35雷亚尔,即使大豆价格没有改变。

  不过巴西雷亚尔汇率下跌造成的大豆价格涨幅可能受到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价格下跌的制约。上周四,CBOT7月大豆期约下跌0.31美元/蒲式耳。市场担心巴西农户将会利用价格改善的机会急于出售大豆,提振巴西大豆出口,而制约美国大豆出口,这导致CBOT大豆价格下跌。

  到目前为止,巴西农户销售2016/17年度大豆的步伐一直非常缓慢,因为国内大豆价格非常低。截至5月1日,农户只出售了50%的大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5%。

  巴西农户的销售步伐将因为雷亚尔汇率下跌而加快。农户可能先卖一部分大豆,然后再等着观察巴西雷亚尔汇率波动。他们在卖大豆时一直很有耐心,因此再等上一段时间也没什么坏处。一旦雷亚尔汇率的跌势结束,巴西农户可能更加积极的出售大豆。

  虽然雷亚尔汇率下跌对于巴西农户来说意味着豆价上涨,但是也有一些弊端,因为这使得进口成本更加昂贵。巴西约70%的化肥以及大部分的农药来自海外进口,因此雷亚尔汇率下跌将会提高下季大豆的种植成本。巴西农户采购2017/18年度生产资料的步伐同样缓慢,因此目前他们的成本已经出现上涨。虽然雷亚尔汇率下跌是把“双刃剑”,但是农户依然很愿意看到雷亚尔走软,而不是上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