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投机基金在农产品期市增持净多单,在大豆市场净抛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2-03  

  在过去一周里,投机基金在美国主要农产品期货市场上并没有变成净空头,这主要是因为基金在白糖期货市场大举增持多单,抵消了在大豆以及豆粕市场净抛售的影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24日的一周里,对冲基金(即投机基金)在美国13种农产品期货及期权的净多头部位增加了1.2万余手,总的净多头部位提高到了2万手以上,高于前一周的8,242手。不过从历史上看,这一净多单水平依然属于较低的水平。在2015年之前,基金仅仅在2013年8月份的一周成为净空头。而在去年春季的时候,基金持有的净多单曾经高达100万手。

  就各个品种而言,基金在谷物以及油籽市场继续持有净空头。在芝加哥的谷物以及大豆和制成品期货和期权市场,基金持有的净空单接近227,000手。相比之下,仅仅四周之前,基金还是持有1.9万手的净多单。但是随着阿根廷大选结束,亲商业的马克里当选总统,导致大豆市场人气向空,因为新政府将会放松对大豆以及谷物出口的限制,这可能促使阿根廷农户大举抛售库存。一些观察家估计阿根廷农户囤积的大豆库存超过1500万吨。过去一周,基金在大豆期货和期权上的净空单达到5万余手,创下五个月来的新高。由于阿根廷是头号豆粕出口国,所以基金在豆粕市场也大举抛售,净空单达到24,266手,这也是2011年12月份的最高水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