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报告 » 正文

美国农业部油料市场展望报告-2014年11月份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11-17  

  摘要:豆粕出口强劲,提振国内大豆用量

  美国农业部的11月份农作物产量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大豆单产达到创纪录的47.5蒲式耳/英亩,高于上月预测的47.1蒲式耳/英亩。因而2014/15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调到39.58亿蒲式耳,比上月的预测高出3100万蒲式耳。大豆供应提高,促使美国农业部将2014/15年度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上调到17.2亿蒲式耳,比上月的预测高出2000万蒲式耳。豆粕出口销售强劲,也导致2014/15年度大豆压榨数据上调到17.8亿蒲式耳,比上月的预测高出1000万蒲式耳。2014/15年度大豆需求提高,完全抵消产量增幅,导致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不变,仍为4.5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4/15年度全球葵花籽产量为3980万吨。在俄罗斯,葵花籽单产损失促使美国农业部将产量数据从上月的950万吨下调到900万吨。相比之下,欧盟葵花籽单产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促使美国农业部将欧盟葵花籽产量数据上调到880万吨,这将会降低欧盟的葵花粕和葵花油进口。

  国内展望

  单产增加,提高美国大豆供应

  美国农业部的11月份农作物产量报告显示,今年大豆单产达到创纪录的47.5蒲式耳/英亩,高于上月预测的47.1蒲式耳/英亩。因而2014/15年度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上调到39.58亿蒲式耳,比上月的预测高出3100万蒲式耳。衣阿华州、南达科他州、北达科他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单产提高,是本月产量数据上调的主要原因。

  9月1日大豆期末库存极其偏低,而今年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两者的转换进展并不十分顺利。9月份和10月份期间中西部北地区天气干燥,有助于大豆收获。相比之下,玉米种植带天气多雨,导致大豆收获进度比正常耽搁至少一周。10月份下半月天气干燥,使得收获步伐加快,但是东部玉米种植带的收获进度依然滞后。截止到11月9日,美国大豆收割工作完成90%,基本赶上五年平均水平。

  大豆需求强劲,收获耽搁,导致豆价飙升

  大豆供应提高,可能只是提振美国出口需求。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4/15年度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上调到17.2亿蒲式耳,比上月的预测高出2000万蒲式耳。9月份流通渠道的大豆供应补充速度因为期末库存偏低、收获耽搁以及运输问题而缓慢。因而制约9月份大豆需求。但是到10月底,随着大豆收获步伐加快,大豆出口也随之提高。事实上,10月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达到3.39亿蒲式耳,创下历史最高单月出口检验纪录。出口步伐强劲的一个好指标是美湾港口与伊利诺斯州中部地区的价差拉大。另外,提振美国大豆出口前景的另外一个因素是巴西大豆播种耽搁,这可能推迟美国大豆出口季节性下滑的时间。美国大豆出口通常于2月和3月开始季节性下滑。

  今年秋季国内压榨量同样落后上年同期,因为大豆压榨商的收货一直耽搁。与此同时,豆粕需求一直非常强劲,尤其是出口市场。截止到10月30日,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总量比上年同期增长26%。近来阿根廷和巴西的出口竞争力减弱,也使得更多采购目光转移到美国供应。美国农业部本月将阿根廷豆粕出口预测数据下调到2780万吨,比上月的预测低3.5%。美国豆粕出口销售强劲,说明未来几个月美国大豆压榨量将继续提高。2014/15年度大豆压榨数据上调到17.8亿蒲式耳,比上月高出1000万蒲式耳。尽管豆粕销售的强劲伐最终会放慢,但是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14/15年度美国豆粕出口预测数据上调到1280万吨,比上月的预测高出80万吨,因为出口销售强劲。

  2014/15年度大豆需求提高,完全抵消产量增幅,因而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不变,仍为4.5亿蒲式耳。美国农业部还预计2014/15年度大豆平均农场价格为每蒲式耳9.00美元到11.00美元,与上月的预测相一致。

  目前豆粕价格远远低于9月份的平均水平526美元/短吨。10月份豆粕平均价格为每短吨382美元。考虑到上述提到的供应问题,豆粕价格可能于10月初见底,当时为340美元,随后展开展开反弹。但是短期供应极其紧张的局面不会改变基本面事实,即使全年市场必须消化庞大的大豆供应。由于大豆供应改善,大豆压榨步伐将很快加快,从而压制豆粕价格。目前南美大豆播种工作全面展开,新豆将于明年春季收获上市。一旦美国大豆出口需求放慢,那么豆价将会重新下跌。尽管近来价格上涨,美国农业部维持2014/15年度豆粕价格预估不变,仍为每短吨330美元到370美元。豆油价格预估同样不变,仍为每磅34美分到38美分。

  国际展望

  俄罗斯葵花籽单产损失,而欧盟单产理想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4/15年度全球葵花籽产量为3980万吨,比上月的预测低35万吨,因为俄罗斯和哈萨克的产量数据降幅大于欧盟的产量增幅。截止到10月30日,俄罗斯葵花籽收割工作完成85%。8月份天气极端炎热,降雨偏低,导致单产损失高于早先预期。美国农业部将2014/15年度俄罗斯葵花籽产量数据从上月的950万吨下调到900万吨。因而2014/15年度压榨数据下调到865万吨,比上月的预测低45万吨。葵花粕和葵花油产量下滑,可能导致出口减少。过去五年里,印度的葵花油进口增长超过一倍,成为俄罗斯葵花油的头号买家之一,但是今年全球供应下滑,可能制约印度的葵花油进口增幅。

  相比之下,2014/15年度欧盟葵花籽单产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因为夏季降雨量超过平均水平。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葵花籽再度丰收,因而今年欧盟的葵花籽产量数据上调到880万吨。尽管葵花籽播种面积同比减少6%,但是产量只略低于上年创纪录的890万吨。2014/15年度欧盟葵花籽压榨量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将会降低欧盟的葵花粕和葵花油进口,尤其从俄罗斯的进口。

  晚季干燥天气制约澳大利亚油菜籽产量

  2014/15年度全球油菜籽产量预测数据上调到7070万吨,比上月的预测高出35.2万吨。欧盟油菜籽产量数据上调50万吨,为2400万吨,因为波兰的播种面积提高,德国的单产提高。不过澳大利亚的产量数据下调。欧盟国内油菜籽丰产,可能导致2014/15年度油菜籽进口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240万吨。

  在澳大利亚,油菜籽单产数据下调,导致2014/15年度产量数据下调到330万吨,比上月的预测低15万吨,主要原因是天气干旱,8月份澳大利亚东南部和南部地区出现霜降。本年度维多利亚州(油菜籽主产区)的累计降雨量只有历史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在澳大利亚作物进入花期后,澳大利亚西部地区的降雨量要高于东南部,但是仍低于平均水平。

  本月澳大利亚油菜籽产量数据下调,制约期末库存增幅。美国农业部预计2014/15年度澳大利亚油菜籽出口量将减少21%,因为欧盟油菜籽丰产。欧盟是澳大利亚油菜籽的主要买家。虽然中国的需求强劲(澳洲油菜籽的另外一个主要买家),但是澳大利亚油菜籽在中国市场上面临来自加拿大供应的强有力竞争。

  在加拿大,今年油菜籽收割工作基本完成。2014/15年度加拿大的油菜籽出口数据上调到830万吨,比上月的预测高出30万吨。

  虽然加拿大铁路车皮供应依然不足,但是目前装运工作比上年同期更为正常。据加拿大谷物委员会称,截止到11月2日,油菜籽出口总量比上年同期高出35%。加元兑换美元的汇率下跌,也提振油菜籽出口。自7月份以来,加元汇率下跌约6%。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