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新豆产量仍有望创下历史最高,但农户依然谨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9-16  

  巴西大豆农户即将开始种植2014/15年度大豆,大豆产量可能连续第三年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不过对于巴西农户来说,谨慎是他们的座右铭,因为近期天气预报不太理想。此外,大豆价格低迷加上种植成本上涨,继续蚕食大豆种植利润。

  巴西大豆主产区的大豆播种工作通常于9月15日之后开始。此前三个月农户必须将这些耕地休耕,避免病虫害传播。

  许多农户希望早早开始播种大豆,这样大豆作物提前成熟,农户可以迅速收获大豆,然后在最佳的条件下种植上二季玉米。但是在中西部农业产区,天气形势可能不会让农户如愿。在10月中旬之前可能不会出现稳定降雨。

  Somar气象公司称,今年在干燥的土壤上种植大豆存在风险,农户希望降雨马上出现。但是9月15日之后不会马上出现正常的降雨。

  马托格罗索州Aprosoja农户协会技术经理纳里·里巴斯表示同意。他说,正常降雨出现前种植大豆的风险太高。农户不能浪费初期投资,以后他们可能不得不重播大豆。

  农户等上一个月再种植大豆,可能不会影响到大豆单产规模,但是可能推迟二季玉米或棉花种植,降低农户的预期收益。

  许多私营分析机构近来发布了2014/15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没有一家机构预计产量低于9000万吨。这意味着巴西新豆产量可能打破上年度的历史纪录8565万吨。

  马托格罗索州农村研究所IMEA称,农户可能不会提前种植大豆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大豆种子、化肥和杀虫剂成本提高,整体成本比上年同期上涨15%。自2013年中期以来大豆种子成本就上涨了40%。与此同时,过去12个月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价格已经下跌33%。

  马托格罗索州Aprosoja农户协会的里巴斯称,成本能够确定。目前的问题是大豆价格。我们希望农户谨慎谨慎再谨慎。

  Cocamar是巴西第二大产区帕拉纳州的最大合作社之一。Cocamar合作社农经学家Emerson Nunes称,农户担心种植效益前景。今年美国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导致国际豆价下跌。他表示,一些农户可能使用上年收获的大豆作为种子,或者不提前采购农药,来节省成本。

  天气预报显示,2014/15农事年度前几年的天气并非农户所愿,但是整个生长期间的天气形势预示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气象专家称,未来几个月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影响巴西,强度可能适中,这将会提振大豆生长期间的降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