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投机基金连续第五周减持农产品期货净多单,豆油期货多翻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6-12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里投机基金在农产品期货市场继续减持多单,这也是连续第五周减持多单,其中在大豆以及制成品期货市场的减持力度最大,在豆油期货市场已经完成多翻空。此外,基金还在小麦以及生猪期货市场减持多单。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63日的一周,管理基金(即投机基金)在美国13种农产品期货以及期权上的净多单比一周前减少了6.4万手。这也使得过去五周里的净多单减持量达到32.5万手,目前的净多单持仓量已经不足8万手。基金对芝加哥大豆以及制成品期货更为看空,除了抛售即将到期的7月合约之外,还在远期的新季合约上做空。

就植物油期货而言,由于市场预期棕榈油库存增长,加上今年可能出现的厄尔尼诺看来并不会影响到目前印尼以及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的季节性增长,这导致棕榈油期货跌至七个月来的新低,也给豆油期货市场带来压力。

就大豆期货而言,基金的净多单减持了2.3万手,目前净多单略高于10万手,这也是7个月来的最低净多单持仓,主要因为基金在大豆市场上的空头部位大幅提高。美国经纪商表示,值得关注的是,基金不只是将多单部位平仓,而是开始增持空头部位。

Benson Quinn商品公司的吉姆·卢戈尔表示,由于目前美国天气对于大豆作物生长非常有利,导致大豆市场人气逆转。迄今为止,中西部土壤状况良好, 615日之前的土壤墒情将十分充足。

此外,美国冬小麦作物状况稳定,加上乌克兰危机有所缓解,以及美国小麦出口数据疲软,也促使基金大幅减持在芝加哥软红冬小麦期货上的净多单,目前净多单部位只有区区1,037手。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基金小幅增持在堪萨斯期货交易所的硬红冬小麦期货的净多单,因为南部平原的干旱天气威胁到这种小麦的生长。近期该地区还出现了大雨天气,对硬红冬小麦作物的影响有好有坏。虽然降雨改善了那些生长较晚的小麦作物单产前景,但是对于已经成熟的小麦来说,多雨天气可能导致小麦发芽,蛋白含量下降,质量等级变差。

1:截至527日,基金在谷物和油籽期货的净多单部位,单位:手

期货合约

期货和期权净多单

较一周前变化

芝加哥玉米

174,160

-4,159

芝加哥大豆

104,150

-22,887

芝加哥豆粕

70,629

-1,413

芝加哥豆油

-14,100

-15,477

芝加哥小麦

1,037

-18,678

堪萨斯小麦

30,017

+333

纽约原糖

102,117

-1,072

纽约可可

65,363

+6,753

纽约棉花

31,311

-4,353

纽约咖啡

38,809

-673

芝加哥活牛

125,287

+455

芝加哥生猪

55,427

-3,034

芝加哥饲养牛

14,893

+162

 *数据来源:CFTC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