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油世界:因豆价飙升,巴西农户计划种植二季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4-03  

  2014年4月3日消息:据德国汉堡的行业期刊<油世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大豆价格相对于玉米上涨,巴西和巴拉圭农户正在计划种植二季大豆,这意味着全球油籽供应将依然充足,大豆市场供需面可能很快变得利空。

  油世界称,目前南美农户正在收获大豆,一些农户出于作物轮作的目的,通常在大豆收获后种上玉米,但是今年他们直接播种二季大豆。今年巴西二季大豆播种面积可能达到75万公顷,远远高于上年的13万公顷。巴拉圭农户可能种植55万公顷二季大豆。

  虽然南美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过去一年里大豆价格上涨约3.4%,这是因为中国需求旺盛,令美国大豆供应吃紧。同期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下跌了24%。

  油世界称,南美大豆播种面积提高,意味着今年六月和7月期间二季大豆产量将达到300万吨。在许多地区,农户已经在原来的豆田上种植上了大豆,根本不理会农艺学家的警告,这可能会提高病虫害的风险。大豆价格高企,土壤墒情充足,加上四月和五月的降雨前景明朗,这导致农户的种植积极性高涨。

  油世界上周预计南美五大生产国的大豆总产量将达到1.5145亿吨,比上年增长5.5%,高于早先预测的1.506亿吨。巴西二季大豆产量与主季玉米产量规模相比依然偏低,政府预计今年巴西主季玉米产量为4376万吨。

  油世界称,未来几周大豆价格可能下跌,因为全球大豆供应充足,将弥补美国的大豆供应缺口,同时中国的需求放慢。美国农业部周一表示,截止到2014年3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为9.923亿蒲式耳。

  中国需求放慢,加上一些买家取消合同,意味着四月份巴西的大豆出口量可能降至500万吨,相比之下,三月份至少在600万吨。这将是至少十年来同期首次下滑。

  油世界称,美国是唯一大豆供需面利多的地区,全球其他地区供应相对充足。油世界称大豆和豆粕价格被高估,问题是其现货及期货价格会在目前的水平上呆多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