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大豆关税的调整不会提振巴西大豆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07-11-28  
     中国可能调低未来几个月的大豆进口关税,但这可能不会让巴西从中得到任何好处,因为未来几个月巴西大豆生产正好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

    Safras公司分析师FlavioFranca称,2007年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估计约为1200万吨,与最初的预测相一致,相比之下,2006年巴西对华的大豆出口量为1080万吨。

    他说,中国将大豆进口关税从原来的3%下调至1%,这有助于推进大豆贸易,但是不会对巴西大豆出口产生大的影响。目前也是巴西大豆青黄不接的时期,这意味着巴西不会向中国销售即期交付的大豆。巴西只有到明年三月中旬才开始收获新豆。

    据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和国家粮食出口商协会(ANEC)称,中国进口关税下调后还未产生什么影响。新的税收调整还未得到证实。至少两家美国跨国公司证实中国政府尚未调整关税。

    圣保罗某美国跨国公司的一位贸易商称,中国想提高大豆库存,调低进口关税后,将有助于他们以更低的成本采购大豆。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将会开始大量采购南美大豆。

    据ABIOVE称,今年1月到10月期间巴西对中国出口了970万吨大豆。而Safras预计2007年巴西将对中国出口1200万吨大豆。

    今年中国首次取代伊朗和印度,成为巴西豆油最大的买家,采购量达到了38.7万吨,占到巴西豆油出口总量的19%。而对华的大豆出口占到巴西大豆出口总量的43%。

    Cerealpar经纪行分析师SteveCachia称,今年和明年中国的大豆需求将会稳步增长。关税下调使得中国进口商的成本下降。大豆和豆油需求可能继续增长,因为中国经济每年增长10%、11%或者12%。

    整体来看,中国在2007年将进口约3300万吨大豆,大部分大豆来自美国、巴西和阿根廷。2006年中国进口了2900万吨大豆。

    大豆进口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大豆产量可能低于早先预期。通货膨胀上涨已经促使中国政府采取一切措施,遏制食品价格。

    中国大豆生产一直偏低,加剧了供应压力。中国去年大豆产量为1600万吨,今年预计为1400万吨。

    美国是中国的主要供应国,但是价格应该有于南美大豆。

    Cahia称,关税调整不会给巴西带来大的影响。中国将继续进口大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