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2006年美国豆农将和南美豆农抢着卖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06-01-23  
     在美国大豆的上市旺季,美国的大豆却销售得并不火爆;而在南美大豆的上市旺季,美国豆农很有可能会加入进来,与南美大豆一同争夺市场资源。2006年,全球大豆销售将呈现别样的味道。

    历年来,美国大豆的销售高峰是在11月至第二年的2月,之后随着南美大豆的上市,美国大豆销售进入低潮期,而南美大豆进入销售旺季,一般也将持续约3个月。

    但是,2005年11月至2006年初,美国大豆在销售高峰时节表现并不旺。据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报告,截至1月5 日,美国2005/2006 年度(9月~下一年8月)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为1544.57万吨,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117.57万吨水平;中国累计购买美国大豆628万吨,去年同期为888.9万吨。

    “美国大豆在销售高峰时节,出口同比却出现了大幅下降,而大豆进口国的需求却没有怎么减少,去年11月中国进口230多万吨,12月中国进口250万吨。这种现象只能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南美大豆抢占了一部分美国大豆的出口份额。”美国福四通(FCStone)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魏东指出。

    2005年初,南美,特别是巴西严重干旱,市场对于南美大豆的产量预测值大幅下调。但是,市场的实际情况很有可能与市场的预期有较大出入。“2005年度,南美大豆的产量很明显被市场低估了。”魏东指出。

    于是,利用去年12月初开始的豆价大涨机会,南美豆农与美国豆农开始抢占市场,当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达到每蒲式耳600美分以后,南美的陈豆与美国的新豆同时流入市场。

    “在南美陈豆大量上市的情况下,美国豆农也坐不住了,开始纷纷抛出大豆。”鑫国联期货分析师江洋指出,“由于南美陈豆抢了美国新豆的份额,美国大豆今年的出口状况明显弱于去年。这部分大豆将被推迟到销售淡季销售,届时必然会出现美国豆和南美豆抢夺市场的情况。”

    在去年底这部分大豆上涨行情中,获利最多的不是美国豆农,而是南美豆农。“去年圣诞节和今年新年,南美豆农过得一定很开心。”魏东指出,“但是,由于美国大豆在销售高峰时没有完成预定的销售量,那么在南美大豆上市的时候,全球大豆的供给压力较大,这对于南美豆农来说,并不一定是好消息。”

    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大豆累计出口装船量为1129.69万吨,去年同期为1548.34万吨,美国农业部1月报告预测的本年度大豆总出口目标为2586万吨。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国大豆销售高峰时节,美国大豆出口额可能只完成总目标的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要在南美大豆上市的时候销售,但是由于南美大豆价格较美国大豆低,美国大豆销售的任务比较重。

    另外,由于今年年初,南美天气还算理想,市场对于2006年度南美大豆产量有较高的预期,目前市场预期巴西大豆产量在5800万~6000万吨左右,阿根廷大豆产量在3800万~4000万吨左右,这样的产量将是创历史纪录的。

    如果在南美大豆上市的时候,要与美国大豆抢市场份额,那么2006年全球大豆的供给压力将是巨大的。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