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中国希望解决与巴西的大豆贸易争端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圣保罗美联社6月19日消息:巴西政府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希望解决当前巴西大豆产品进口争端,这一贸易争端已经使得巴西遭受很大损失。

  巴西总统卢拉发言人安德鲁·辛格周五下午说,胡锦涛在给巴西总统的信中表示,他希望“大豆贸易问题能通过两国相关部门友好协商来得到妥善解决”。

  自5月份以来,中国禁止23家贸易公司对华出口巴西大豆,原因是在巴西大豆船货中发现受杀菌剂污染的大豆种子。巴西农业部称这项禁令使得90%的巴西大豆产品无法对华出口。

  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大豆生产国,位居美国之后,大豆产品是巴西头号出口商品,而中国是巴西大豆主要的进口国。2003年巴西对华出口610万吨大豆,价值13亿美元。

  中国大豆禁令出台正值中巴贸易飞速发展时期,这导致巴西大豆出口商非常担忧。

  在给巴西总统卢拉的信中,中国国家主席表示中国将欢迎巴西农业部的技术人员来华。辛格补充到,巴西政府确信这个争端会很快得到解决。

  据巴西政府新闻机构称,周日巴西农业部官员和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的毒理学专家将抵达北京,计划于周一和中国质检总局官员会晤,周二与中国农业部官员会晤。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