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印度大豆市场:降雨良好,预计增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今年越来越多的农户将转播大豆

  ――近来大豆价格下跌不会影响到农户的播种计划

  ――国际价格下跌,豆粕出口商的利益受到伤害

  道琼斯新德里6月16日消息:据印度大豆加工商协会(SOPA)主席拉杰诗·阿加瓦拉周三称,在截止到2005年3月31日的财年里,印度大豆产量预计增长到80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度为700万吨,原因是本年度大豆主产区预计迎来良好的雨季降雨。

  除了雨季降雨预期良好外,许多农户也很有可能把甘蔗、玉米和谷物农田转播成大豆,因为上个财年的大豆价格不错。

  在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的播种季节里,印度农户预计将播种780万公顷大豆,相比之下,上年度为690万公顷。大豆播种工作将持续到8月份。

  印度大豆主要在6月份播种,9月份收获,不过农户也可以在11月份播种二季大豆,来年3月份收获。

  由于去年大豆主产区――中央邦迎来了良好的雨季降雨,因此使得上年度大豆产量急剧提高。印度气象局已预测今年6月到9月雨季降雨依然良好。

  今年将有越来越多的农户转播大豆

  去年种水稻、玉米和甘蔗的农户今年可能转播大豆。例如马哈拉施特拉邦许多甘蔗农户急切想播种大豆,大豆需要的水分要少于甘蔗。虽然全国其它地区迎来了良好的雨季降雨,可是在过去几年里马哈拉施特拉邦一些地区一直遭受干旱侵袭。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的甘蔗主产区。

  在印度国内土地资源丰富的地区,就象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当地许多水稻农户预期转播大豆,主要原因是受到大豆价格上涨的吸引。大豆播种工作将在今后两周内全面展开,因为雨季降雨已经覆盖了中央邦,这一地区占到全国大豆产量的约90%。虽然近几个月里大豆和豆油价格下跌,但是不可能会遏制农户的播种热情,因为大豆收获上市时价格很不错。

  此外,印度农户主要根据政府制定的干预价格来制定播种计划,而不是目前市场价格。

  阿加瓦拉称,大豆的干预价格约为每吨9,300卢比(1美元=45.37卢比),这要低于目前市价,因此即使目前价格低于两个月前,农户也感到非常高兴。国内大豆价格已经从3月份的每吨19,000卢比跌到约16,000卢比。

  国际价格下跌,豆粕出口商的利益受到伤害

  但是国际市场豆粕价格下跌已经导致印度豆粕生产商遭受打击。过去几个月里,中国豆粕进口逐步放慢导致诸如巴西和阿根廷等大型生产国以更低的价格向其它国家出售豆粕。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和豆粕消费国之一。

  南美供应商从印度手中夺走了市场份额,印度豆粕制造商难以找到新的买家。印度通常在东南亚地区销售豆粕。

  印度是世界主要的豆粕出口国,2002/03年度印度豆粕出口达到创纪录的3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