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分析师:未来数月内世界大豆价格将受产量增加压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据美国哈特菲尔德管理公司的谷物分析师特瑞·罗根萨克称,未来数月内,世界大豆产量可能创纪录,将会给大豆价格带来压力。

  但是如果美国玉米产量达不到预期的创纪录水平,则可能点燃玉米市场的飙升行情。

  就2004/05年度而言,美国农业部预测世界大豆产量为2.25亿吨,其中美国以及巴西和阿根廷的大豆产量均将创历史记录。巴西产量预计达到6600万吨,高于本年度的5260万吨。阿根廷大豆产量预计为3900万吨,高于本年度的3400万吨。

  罗根萨克称,世界大豆产量预计创纪录,给大豆市场涂抹上看空的色彩。此外,2003/04年度世界大豆的期末库存也将提高到4669万吨。

  美国农业部估计,2004/05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为2.20亿蒲式耳,高于上月预估的1.90亿蒲式耳,美国新季玉米的期末库存预计为7.41亿蒲式耳,和5月份的预估持平。

  罗根萨克称,2003/04年度美国大豆库存有可能比目前预测的27年低点1.15亿蒲式耳更低,但是美国农业部本月未对这一数据作出调整。

  虽然短期来看,市场担心中国的需求以及信贷形势,但是美国农业部预测2004/05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2400万吨。

  据多恩(Doane)农业服务公司的分析师艾伦·丹佛称,按照美国农业部的思维,中国将会在2004/05年度重新回到世界市场大量采购大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南美大豆产量也将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如果2004/05年度南美以及美国的大豆产量都创下历史高点,那么大豆价格仍有继续下行的风险。

  从技术面看,11月大豆的支撑位于659到640美分,除非天气出现不利因素,令市场开始担心大豆单产可能达不到预期的高水平。

  丹佛表示,7月中旬之前,大豆市场可能继续保持疲态,因为要到7月中旬之后,才能真正了解大豆单产是否达到我们的预期水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