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帕拉纳封锁巴拉圭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路透社巴拉圭10月29日消息:周三巴拉圭农业部部长称,巴西的帕拉纳州禁止巴拉圭大豆进入该州的决定是非法的,可能会引起外交争端。

  周一,帕拉纳政府禁止转基因大豆入境,帕拉纳境内巴西主要的大豆港口帕拉纳瓜港将大豆船期推迟了4到5天,因为他们要对大豆进行检测看是否含有转基因。

  没有非转基因大豆证明的卡车将不允许进入帕拉纳。帕拉纳与巴拉圭相邻,其官员没收了近1000吨转基因巴拉圭大豆,这些大豆是帕拉纳瓜港口的一些船货。

  巴拉圭农业部长Antonio Ibanez称帕拉纳的举动是非法的,干涉了自由港口贸易。他补充到巴拉圭与港口之间的贸易是受到国际协议保护的。巴拉圭谷物油籽出口商船运会称帕拉纳瓜港口争端可能会导致巴拉圭剩余船只的30%无法进行正常贸易,这些船只可能会改行河道出口。

  巴拉圭船运会的经理Cesar Jure称巴拉圭大豆中含有转基因大豆的数量是微不足道的。

  巴拉圭今年生产的420万吨大豆中,将出口350万吨,据巴拉圭当地出台的数据显示,巴拉圭是世界上第四号大豆出口国。

  据船运会的数据显示,自2月份以来,大约10万吨巴拉圭大豆通过帕拉纳瓜港口出口。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