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主产省拒绝转基因大豆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路透社10月28日消息:周二,巴西第一号大豆生产州马特格罗索称,它将告知农民,尽管联邦政府解除了播种和销售转基因大豆的禁令,但是在该州种植转基因大豆是非法的。

  马特格罗索的州长Blairo Maggi称,9月份联邦政府颁布的法令,许可那些已经库存转基因大豆种子,并将这些库存种子向政府登记的农民播种转基因大豆。但是这并不适用于马特格罗索,因为该州禁止播种转基因大豆。

  尽管在今年之前巴西联邦政府禁止播种转基因大豆,但是巴西第三号大豆生长州南里奥格兰德数年来广泛播种转基因大豆,其他州据信也在播种转基因大豆,但是数量要比南里奥格兰德要少。

  Maggi称中西部州,比如马特格罗索以前从没有播种过转基因大豆,不过一些大豆种植者似乎决心试着在中西部播种转基因大豆。他说,马特格罗索食品安全机构(Indea)准备没收这些非法的转基因大豆。马特格罗索农业秘书称没收的转基因大豆将足以播种2700公顷(合6670英亩)的田地。

  联邦政府法令允许农民播种和销售转基因大豆,但是禁止将转基因大豆作为种子在各个州之间运输或者将其销售。作为巴西第一号大豆生产州,马特格罗索将收获新豆1500万吨。

  帕拉纳省:禁止转基因大豆,巴西大豆行业遭受损失

  巴西大豆压榨商和出口商表示,由于帕拉纳省禁止装运转基因大豆的卡车进入该省,这些商家正面临损失。

  周五,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和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向巴西总统Jose Dirceu递交了一份抱怨书。两个组织称,禁止大豆卡车自由进入帕拉纳瓜港口并且私下拥有大豆加工设备触犯了宪法权利。

  这份抱怨书表示,任意阻止大豆卡车的措施正对巴西主要的出口行业造成极大的损失,致使运输成本提高,导致装货耽搁,相应的降低了大豆产品的价值。

  巴西联邦政府在9月份发布了一项法令,暂时允许全国性销售和播种转基因大豆。但是也允许各省有权决定是否成为非转基因大豆产区。

  周一,帕拉纳省地方长官Roberto Requiao签署了一项法令,禁止在海上内销售、加工和播种转基因大豆。该法令还禁止使用巴西主要的大豆出口港――帕拉纳瓜港口装运转基因大豆。

  周一,帕拉纳瓜港口暂停所有的大豆装运活动,以便对转基因大豆进行检测。该港口表示,转基因大豆将全部被转移到其它地区,今后不允许任何转基因大豆进入该港口。

  一周前,帕拉纳省的边界政府部门开始拦截所有装运大豆的卡车,要求这些卡车证明大豆为非转基因品种。事实上,以前巴西从来没有任何一辆大豆卡车需要携带这样的文件。

  帕拉纳边界政府部门自上周开始对卡车货物进行检测,如果转基因检测结果呈现阳性,那么就勒令这些卡车原地返回,导致卡车运输受到长期的耽搁。

  Abiove和Anec在抱怨书中表示,巴西主要的交通要道不能受到各省政府的强加限制,如此措施只会导致农民、加工商和出口商受到损失,消费者也会遭到影响。

  贸易团体称,根据今年通过的10.688吨法令,大豆的销售和自由运输在全国受到保证,即使是转基因品种,只有转基因种子的销售未被通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