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东亚谷物:日本和台湾积极采购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据路透社10月27日消息:据贸易商周一称,尽管船运费率高企以及谷物价格飙升,本周日本和台湾谷物进口商可能提前发布招标公告,寻购船货以满足今年剩余的需求。

  但是许多韩国进口商已经完成直到1月份的船货采购,因此在期价和船运费率大幅攀升的情况下可能退市观望,等待中国的出口政策出台。

  贸易商称,日本12月船期的需求采购只剩下了10到15%,即15万吨。日本买家可能考虑寻购1月到3月船期的船货。尽管从美湾到日本的基准路线上,巴拿马级货轮船运费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超过了每吨50美元,买家已经开始采购船货满足需求。

  台湾糖业公司一位官员称,糖业公司本周可能招标寻购一船同船混装的玉米和大豆船货,总量为3.5万吨,而且近期内可能再次举行招标会,寻购相同数量的船货,12月船期。

  诸如大成饲料公司等其他买家已经完成了今年的需求采购,目前正考虑寻购1月船期的船货。大成饲料公司是台湾两大主要的玉米采购集团。

  台湾面粉加工商协会一位人士称,面粉加工商协会计划举行招标,寻购今年的最后一船小麦,但是还未决定招标日期,尽管事实上船运费率一直迟迟不见回落。日本一位贸易商表示同意,船运费率没有任何马上下滑的迹象。

  ☆ 大豆期价创下六个高点

  CBOT大豆期价大幅上扬同样加剧了亚洲买家的进口成本。周一,在亚洲电子盘交易中,CBOT大豆创下了六年的高点,原因是中国大豆期市走强以及美国供应紧张引起的空头回补热潮,共同推动CBOT大豆期价大幅上扬。

  日本贸易商预期期价可能保持在较高水平,因此他们已经开始寻购12月下旬到1月上旬船期的船货。一些进口商已经把采购目标转向油菜籽,原因是大豆成本过高。

  日本某贸易商称,目前油菜籽的利润比大豆更高一些。据行业人士称,台湾一些采购集团预计通过私下谈判低价敲定生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