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大豆收获完毕 单产大幅下降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据芝加哥10月24日消息:由于没有降雨,美国大豆主产州――明尼苏达州的农民已经完成大豆收获。自7月份以来,明尼苏达就一直缺少降雨,总的来说,大豆产量损失严重。

  自7月中旬直到现在,明尼苏达的大豆作物一直受到旱灾的压力。周五迎来一个月来的首次降雨,不过雨量很小。明尼苏达州立大学农经专家Seth Naeve称,旱灾导致大豆大幅减产,往年明尼苏达大豆单产在每英亩60蒲式耳,但是今年大多数单产只有35到40蒲式耳。明尼苏达在7月份之前降雨充足,土壤墒情很高,但是在大豆生长的中间阶段,7月份某一天突然不再出现降雨,给大豆生长带来缺墒压力。

  明尼苏达州立大学另一位大豆专家Jim Orf称,该州西部部分地区旱灾更为严重,不过零星阵雨缓和了旱情。那些土壤更深更厚的地方抵御旱情的能力就强一些。而北部部分地区,土壤墒情较好。南中部和东南部地区土壤墒情不是很低。但是旱灾导致大豆囊虫病加剧。Orf称,囊虫病是每年都要遇到的疾病,但是在干旱年份里,这种病破坏更大。因为大豆作物这时要遭受到旱灾的压力,同时也遭到囊虫病的袭击,抵抗力减弱。

  同时,明尼苏达大豆作物还遭受到蚜虫病的袭击,该州的蚜虫病最为严重,从而也造成单产损失,不过该州喷洒了大量农药。大约100万到200万英亩的土地上喷洒了防蚜虫病的农药。大豆作物上喷洒农药早的地方,抵抗蚜虫的能力就越强,单产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可能至少100万英亩单产提高了5蒲式耳。

  总的来说,明尼苏达大豆产量因为旱灾损失了10%,虽然单产令人有些失望,但是这是天灾,也无可奈何。另外10月份明尼苏达降雨依然极其缺乏,现在人们就盼望着冬天下场大雪来给土壤提高墒情,为来年播种作准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