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南美大豆将蜂涌而至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ODJ芝加哥5月23日消息:据中国贸易人士和分析师周五称,5月至6月份期间,中国的大豆进口总量预计将达到450万吨左右。据海关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3年前四个月里,中国进口了6,096,629吨大豆,年比增长118%。

  据某香港油籽公司一位贸易商称,5月份运抵中国的大豆船货估计将有38-40船。如果港口装运没有出现任何的延误,那么本周或者下周早些时间将有更多的大豆运抵中国。

  据国内分析师和贸易商称,5月份前20天运抵中国的大豆数量为100万吨。据北京某经纪公司一位分析师称,由于大多南美大豆直到4月份才开始装运出口,因此大部分船货预计将在5月中旬过后才会运抵中国。他指出,从南美运至中国的船货需要45天的时间。

  ☆ 6月份运抵的进口大豆预计更多,价格有望下跌

  据中国贸易商和分析师周五称,2003年迄今为止,中国油厂和加工厂已经定购了近200船南美新豆。大部分的南美大豆将在6月、7月和8月期间装运于中国。据第一位北京贸易商称,6月份将有40-50船进口大豆抵华。

  据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某大豆贸易公司一位贸易商称,目前,南美大豆的进口成本为每吨2,650元(1美元=8.28人民币),而美国大豆的成本为每吨2,700元,较两周前下跌了40元。他说,由于本月末以及6月初预计将有大量的南美大豆运抵中国,因此大豆价格可能会略微下滑。

  据汉堡的《油世界》称,在2002-03市场年(10月至次年9月)期间,中国的大豆进口数量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800万吨,高于上年的104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