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农业部:美国大豆在出口市场的竞争性正在降低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ODJ圣保罗5月23日消息:据巴西国内新闻媒体援引巴西农业部长Roberto Rodriguesr的话称,美国已经意识到其在大豆出口市场上的竞争地位正在降低,从而对巴西的低价大豆抱怨连连。美国明白巴西在出口市场上是个厉害的竞争对手,尤其是巴西中西部高地种植着4000万公顷的大豆作物。

  Roberto Rodrigues指出,今年巴西大豆及制成品出口创汇预计将超过美国,达到80亿美元,而美国预计为70亿美元。

  美国农民团体控诉称,巴西政府向大豆和其他作物的种植户提供的农业信贷低于8.75%,因而可以看成是农业补贴,但是Roberto Rodrigues对此表示否认。他反击称,美国的农业法案扭曲了市场的规范化。巴西政府曾经威胁要在世贸组织向美国的大豆补贴发起挑战,但是由于国际价格上涨,美国的贷款率对市场的影响力下降,因而巴西去年把此事暂时搁置起来。

  Roberto Rodrigues是在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佐立克下周将访问巴西之前作出上述评论的。佐立克将于周二和Roberto Rodrigues进行会谈,届时他打算就巴西大豆的问题进行谈论,最主要的是转基因农产品的政策。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