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专家认为新季大豆合约仍有继续上涨空间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美国农业在线5月20日消息:据伊里诺伊斯州立大学专家达勒尔·古德称,最近玉米和大豆走强,为农民提前销售陈季和新季的玉米和大豆作物提供良机。由于一些地区的基差强劲,而且期货市场远近倒挂,意味着农民应当卖出所有的陈粮。

    按照现在的价格结构,持有现货,还不如持有期货市场的多单代价更低,更能把握夏季天气市的反弹行情。

    目前的玉米和大豆的远期合约价格都远远高于贷款率,而且如果2003年的作物单产达到趋势水平,那么目前的远期合约价格也高于美国农业部对2003/04年度的平均价格预测。

    古德认为,1974/74年以来的29年里,伊里诺伊斯中部地区的大豆现货平均价格在春季或者夏季月份里有19年是创下本市场年度的高点,其中4月份有1次,5月份是4次,6月份4次,7月份8次,8月份2次。因此从历史角度看,目前正处在现货价格见顶的时间段,而且可能上周已经见到了这一高点。由于新作物的生长季节还未全面开始,因此价格的波动预计继续将会十分剧烈。

    就2003年11月期约而言,古德预计还难说价格是否见顶。过去32年,11月期约只有一次在5月份见顶,也就是1990年。事实上,2003年11月份合约到目前为止的高点是5.76美元,而这是1972年以来历史上所有11月大豆合约出现的高点的最低。

    古德表示,历史价格走势可能会为今年的大豆走势提供一些指引,但是今后几个月的行情如何走,还取决于基本面。

    就玉米和大豆而言,市场的焦点将会集中在美国作物天气、播种进展以及早期作物状况上。此外,古德补充说,一家著名的私人机构预测,玉米和大豆的播种面积都要高于美国农业部3月份的预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