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专家认为目前大豆价格已达顶点准备下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北京5月20日电 美国数据传输网消息:美国数据传输网专栏分析师比尔·蒂尔尼和约尔·卡林的独立研究结果显示,大豆期货价格可能准备下行。两位分析师都查看了大豆期货价格的季节性发展趋势。

    蒂尔尼通过追踪与当前年度相似的几年的平均价格模式提出了03-04年度大豆期货价格的季节性发展模型。在那些年份中,大豆期货价格在4月底到5月份达到顶点,然后下跌直到收割开始。蒂尔尼以该模式为基础将近期月份合约价格与美国农业部5月份预期的4.95美元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5月16日一些大豆期货合约价格较季节性平均预期高两个多标准背离值(standard deviations)。

    蒂尔尼说:“如果美国农业部在供求报告中作出的预期有一定的准确性,那么现在似乎是抛盘的时候了。”

    卡林的研究也使用了一个长期价格序列来评估目前的价格,但是研究却集中在大豆现货价格上。他说:“一个20年的日季节性图表显示,大豆市场应该接近一个顶点。5月中旬前后价格到达高点,之后三周价格下跌,但是六月底之前价格再试及该顶点。然后价格通常会急剧下跌,跌幅超过60%,之后在8月份产量报告出台前后到达底部。”

    与蒂尔尼一样,卡林说他预计上周行情出现的反弹势头“将很快减弱”。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