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亚洲豆粕市场分析:疯牛病令亚洲豆粕贸易雪上加霜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路透社新加坡5月21日消息:周三亚洲交易商说,加拿大近10年来出现的首例疯牛病加重了亚洲豆粕贸易商的担心,供货商害怕芝加哥近来大幅上涨的价格会使本就萧条的市场,交易量进一步减少。

  加拿大周二报道称,产牛大省阿尔伯塔证实首例牛只患有海绵状脑病。在此消息影响下,芝加哥大豆和豆粕的价格都创出了合约的高点。受芝加哥大豆价格上涨的带动,阿根廷大豆上涨了10个比索,报490比索/吨(170.73美元)。

  新加坡贸易商称,屋漏偏逢连阴雨,眼看着南美大豆产量下历史记录,但是买家现在却不得不高价买货,是让人很难接受的事实。巴西今年的大豆产量预计达到5100万吨,而阿根廷的产量预计将从上年的3000万吨增加到3400-3500万吨。

  周二,CBOT豆粕收盘每吨上涨2.5-4.9美元,其中7月豆粕上涨3.4美元,报196.30美元,8月合约上涨3.9美元,报193.70美元。

  对于亚洲买家来说,疯牛病恐慌是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即使在加拿大出现疯牛病之前,南美豆粕价格已经居高不下,由于南美货币汇率波动剧烈,因此当地农民囤货惜售。此外,船运费率一直在8年来的高点徘徊。亚洲对肉制品的需求也因为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的的传播而受到制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