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南美大豆收获进展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Mprado:截止到5月16日,巴西大豆收获完成99%

  ODJ圣保罗5月12日消息: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Mprado周一预计,截止到5月16日,巴西大豆收获完成了99%,略高于五年同期的平均进度95%。目前仅仅在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以及圣塔卡特林纳以及东南部的Minas Gerais以及圣保罗州还有一些大豆没有收获,当地的大豆收获也已经完成了97到98%。

  巴西是世界上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号大豆生产国。产量占全世界大豆产量的24%。

  

  Bolsa:截止到周六,阿根廷2002/03年度大豆收获完成80.5%

   -Bolsa将02-03年度大豆产量预测调低到3,500万吨

   ODJ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9日消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Bolsa)周一发布报告称,2002-03年度大豆收获快于玉米收获。截止到周六,大豆收获完成了80.5%,相比上周为73.8%,同时也远快于去年同期的77.3%。截止到周六,农民已收获了10,237,183公顷大豆,平均单产为每公顷2.81吨,相比上周为每公顷2.85吨,去年单产为每公顷2.71吨。截止目前,总产量为2880.5万吨。

  今年播种面积为1280万公顷,其中可收获面积为1271万公顷。而恶劣天气造成89,300公顷大豆被弃荒。

  Bolsa称,上周的降雨延缓了阿根廷北部大豆的收获进程,并可能影响到大豆产量。目前,圣塔菲中北部和Entre Rios收获基本完成,但大部分二季大豆收获仍然正在进行。而圣塔菲中南部、康多巴东部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天气持续多雨,影响了正在收获的30万公顷的二季大豆作物。

  Bolsa补充到,未来几天的天气状况预计对收获相当不利。而且,圣塔菲中部和北部洪涝天气预计将导致大豆损失10万吨和15万吨,因此Bolsa将产量预期值调低到3,500万吨,低于先前预期的3,520万吨。

  目前美国农业部和阿根廷农业部预计2002/03年阿根廷大豆产量将为3,500万吨,AgriPAC预计将达到3,60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