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大豆生长正常降雨仍旧值得担忧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阿根廷大豆生长正常,降雨仍旧值得担忧

       路透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4日消息:阿根廷是世界第三大大豆生产国,目前2002/03年大豆生长正常,但政府气象专家周五称,市场仍旧担心未来几周的降雨将会延缓大豆收割及大豆的质量。

    政府预计2002/03年阿根廷大豆产量将会达到创纪录的3400万吨,上周阿根廷农民开始收割大豆,收割高峰期是在3月底到4月初。

    阿根廷国家降水和气候研究所主席Cesar Rebella称,目前阿根廷大豆生长正常。但在主要大豆产区,未来几天仍有降雨出现的风险,降雨将会延缓收割并会使大豆质量下降。

    去年秋季的降雨延缓了大豆的收割,南半球的秋季是从三月份开始。天气预报显示由于厄尔尼诺现象,三到五月间降雨再次打击了阿根廷的主要大豆产区。Rebella 称,去年中期开始的厄尔尼诺将要结束,在每个厄尔尼诺周期的开始和结束将有大雨天气出现。

    Rebella 称,到目前为止北部大豆产区已经收割的大豆单产为每公顷3-4吨,预计将会有很高的产量。

    美国农业部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将会达到3500万吨,去年阿根廷大豆产量为3000万吨。

玉米收割继续正常进行,玉米主产区的单产为每公顷7-22吨。最近官方数据显示,到上周五为止,阿根廷玉米收割已经完成17%。预计2002/03年阿根廷玉米产量将会达到1450万吨,与美国农业部的预计一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