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大豆出口大幅增加提振当地货币走强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巴西大豆出口大幅增加,提振当地货币走强

路透社圣保罗3月14日消息:巴西创纪录的大豆产量正以多种方式使巴西受益。随着巴西新季大豆大量涌入市场,以及大豆的海外出口,在出口创汇方面,美元正源源不断的流回巴西,巴西货币雷亚尔受到提振。

圣保罗的Pioneer Corretora经纪公司管理着全国三分之一巴西货币交易,据该公司外汇交易部经理Joao Medeiros称,随着出口加快,近几天货币市场已经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和银行大量销售美元,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大豆出口导致外汇收入增加。

巴西是世界第二号大豆主产国,今年大豆出口创汇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75亿美元,预计在3月至6月期间巴西大豆出口将到高潮。

3月份迄今为止,通过帕拉瓜港口出口的大豆超过37万吨,豆粕出口7.6万吨,出口创汇约为8770万美元。帕拉瓜港口是巴西大豆出口的主要动脉。由于今年大豆产量大幅提高,相比2002年同期帕拉瓜港口出口的20.8万吨大豆及制成品,今年的出口量增长了77%。

随着出口加快,巴西货币也已经大幅上扬。雷亚尔兑美元的汇率曾在2002年暴跌了35%,而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已经高达4.6%,仅在3月份涨幅就超过5%。

周五,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连续第四天上涨,创下自1月21日来每美元兑3.4雷亚尔的高点。

据当地咨询公司Celeres/Mprado一位大豆分析师Leonardo Sologuren称,从历史上看,由于谷物收获,在每年上半年期间雷亚尔趋于走强,而2003年的涨幅预计将进一步扩大。

近几周来,当地银行发行的海外债券回笼同样对雷亚尔构成支持,但是,一些货币交易商称大豆出口的影响远非如此。

据圣保罗Novacao 经纪公司的资深货币交易商Jose Roberto Careira称,目前一些银行依然持有海外债券回笼后的资金,因此真正支持雷亚尔的是大豆出口。由于大豆出口,将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巴西,这将对有助于雷亚尔保持稳定。

经济学家补充说,巴西农业谷物的收获以大豆作物为主导,已经帮助制止了通货膨胀。据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的物价增长率已经从1月份的2.25%下降到1.57%。

据巴西政府下属的调查集团-巴西地理统计协会一位经济学家Eulina Nunes称,外汇对谷物成本和收获的影响越来越小,已经驱使通货膨胀回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