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大豆锈病扩散至巴西的巴哈亚州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路透社里约热内卢3月13日消息:一位联邦农业研究机构Embrapa的植物病理学家周四称,能够导致大豆植株在成熟之前落叶的大豆锈病目前已经扩散至巴哈亚州(Bahia,)东北大豆产区的绝大部分地区。据报在马托格罗索、圣保罗和南里奥格兰德也出现了大豆锈病。

尽管巴哈亚仅是巴西第八大大豆产区,但近年来该州大豆产量大幅增长。在上周巡视了巴哈亚西部的主要大豆产区Barreiras地区之后,Jose Tadashi预计在该地区总计83万公顷大豆中,大约已有30万公顷大豆遭受锈病感染。但他补充称,杀菌剂的喷洒将会大大降低单产损失60-70%的可能。最终平均单产的损失可能会在10-15%。

大豆锈病导致植株的叶子过早脱落,同时还损害结荚并会降低单产。巴西国内分析机构Celeres-Mprado报告称,到3月7日,有25%的大豆正在落叶,相比之下2003年2月28日仅有8%的大豆落叶。

巴西政府机构Conab上个月预计,2002/03年巴哈亚大豆产量将会达到204万吨,比去年的146万吨高出39%。Conab预计巴哈亚大豆单产将会提高31%而至每公顷2400公斤,播种面积提高6.3%而至850,400公顷(210万英亩)。

Tadashi补充道,在2月初对巴西第一大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进行了巡视之后,他预计该州中北部地区已有100万公顷大豆感染上了亚洲锈病。但由于该州大豆的生长阶段比巴哈亚更接近成熟,因此该州大豆不太容易遭受锈病的损害。

到3月7日,马托格罗索大豆收割已经完成大约26%,但巴哈亚、Mprado的大豆收割尚未开始。绝大部分大豆产区都喷洒了杀菌剂,因此平均单产损失可能只有5%。来自马托格罗索研究基金会的可比较数据目前尚未可知。

周三,Embrapa在巴西第三大大豆产区南里奥格兰德发布了大豆锈病警告,该州大豆收割将在本月晚间开始,Palmeira das Missoes ares地区有3000公顷大豆遭受感染。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